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曲棍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曲棍球協會,簡稱「中國曲協」,於1981年5月11日成立。工作目標是根據國家的體育方針政策和有關法規以及國際曲棍球聯合會的有關規定、統一組織,協調全國曲棍球運動的發展,推動群眾性普及活動和提高技術水平,促進亞洲和世界曲棍球運動的發展[1]

主要職責

負責協調組織全國性的各類、各級曲棍球競賽和訓練工作。擬定有關曲棍球教練員、運動員管理制度,負責協調、組織曲棍球教練員、裁判員,運動員的培訓工作。制定曲棍球運動員、教練員、裁判技術等級制度。負責運動員資格的審查和處理。

建設宗旨

團結全國曲棍球運動工作者、運動員、愛好者,指導發展中國的曲棍球運動,促進全國曲棍球隊伍的精神文明的建設;推動曲棍球運動[2]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增進與各國、各地區曲棍協會和組織的交流和友誼,加強與國際曲棍球聯合和亞洲曲棍球聯合會的聯繫和交流。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團體名為「中國曲棍球協會」,簡稱「中國曲協」,英文名稱「CHINESE HOCKEY ASSOCIATION」,縮寫為「CHA」。

第二條 中國曲棍球協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註冊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本協會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行業體協、解放軍所屬曲棍球運動組織及其他合法曲棍球社會團體和個人自願結成,系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本會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團體會員,是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全國性運動協會。本會遵守國際曲棍球聯合會和亞洲曲棍球聯合會的章程、技術規則及有關規定,是國際曲棍球聯合會承認的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曲棍球活動的唯 一合法組織。

第三條 本會的宗旨是團結全國曲棍球工作者、教練員、運動員和曲棍球愛好者,以及關心、支持中國曲棍球事業的海內外人士,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和奧運爭光計劃,推動曲棍球運動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為增強人民體質,豐富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建設服務;增進與各國、各地區曲棍球協會、曲棍球俱樂部和運動員之間的友誼,加強與國際曲棍球聯合會和亞洲曲棍球聯合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本會遵守憲法、法律和國家有關政策,遵守社會道德規範。

第四條 本會接受國家體育總局和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第五條 本會總部設在北京市

視頻

中國曲棍球協會相關視頻

曲棍球教學上


曲棍球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視界曲棍球的歷史發展 ,搜狐,2019-04-23
  2. 曲棍球運動的起源,道客巴巴 ,201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