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朝鮮族史學會 的圖片

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以下簡稱學會)成立於1987年3月,是在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國家級社會組織[1],業務主管單位是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業務指導部門是國家民委研究室。

學會是中國朝鮮族史研究的重要學術交流平台,致力於團結和組織民族史學工作者,開展各種形式的學術研究活動,促進中國民族史學的繁榮和發展,進一步推進朝鮮族史學研究的發展和整合國內外朝鮮族史學研究的學術研究資源和力量,為祖國的統一、民族的團結做出應有的貢獻。

學會自成立以來,組織廣大會員深入地開展相關學術研究,在朝鮮族歷史、文化及社會變遷等方面的研究上取得了較大的成績。2006年至2016年,學會出版了《中國朝鮮族文化與教育研究》、《中國朝鮮族文化事業與文化產業大發展》、《中國朝鮮族研究2010-2011》、《改革開放30年朝鮮族社會的變化與發展》等10餘種書籍[2],共5000多冊;先後在北京、延吉、韓國釜山等城市舉辦了19次學術會及專題學術研討會。

學會每5年召開一屆會員代表大會,最近一次換屆大會時間為2018年,行業分類為科學研究,工作人員為11人(無專職工作人員),由研究室選派黨建指導員。

發展歷史

2006年10月20日,經國家民委和民政部批准同意學會辦公地址從延吉變更到中央民族大學韓國文化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27號)。

2008年10月16日在青島與青島朝鮮族科技文化協會共同組織「改革開放30年中國朝鮮族的變化與發展」主題的會議。

2009年8月10日-12日,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第二次學術會議在延邊大學舉行。會議主題是「建國60周年, 朝鮮族社會的變化與發展」。由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延邊大學民族研究院、延邊歷史學會聯合主辦。

2009年8月,在民族出版社出版《中國朝鮮族史研究2008》。

2010年8月23日, 與遼寧朝文報社合作在瀋陽召開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第一屆第三次學術會議暨「紀念抗日英雄李紅光誕辰一百周年學術會議」。

2010年11月13日,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與民族出版社共同舉辦《崔龍水文集》出版座談會。

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是中國朝鮮族史研究的重要學術交流平台,它將致力於進一步推進朝鮮族史學研究的發展和整合國內外朝鮮族史學研究的學術研究資源和力量,為朝鮮族史學研究提供更有效的交流和發展平台。

主要職責

學會的任務為:

(1)開展學術研究和學術交流活動;

(2)普及歷史知識;

(3)組織歷史教學經驗交流;

(4)編印本會主持的學術研究成果和與本會有關的出版物

建設宗旨

學會的宗旨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民族區域自治法,執行國家民族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團結和組織民族史學工作者,開展各種形式的學術研究活動,促進中國民族史學的繁榮和發展,為祖國的統一、民族的團結做出應有的貢獻。

組織機構

下設中國朝鮮族移民史、中國朝鮮族革命鬥爭史、中國朝鮮族現代史、朝鮮族教育史、朝鮮族語言史,朝鮮族文學史、朝鮮族美術史、朝鮮族音樂舞蹈史等7個專業組。學會每一年各舉行一次代表大會和朝鮮族發展學術研討會。常務理事會主持學會會務工作,日常辦事機構為學會秘書處。

視頻

中國朝鮮民族史學會 相關視頻

中國朝鮮族文化 ▏尚未失傳的手藝——石鍋製作
中國朝鮮族文化保存的比韓國還好,韓國傳統習俗表演全是請中國人

參考文獻

  1. 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作用 ,搜狐,2020-08-24
  2. 【薦讀】書籍版本知多少 ,搜狐,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