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China Water & Power Press)是水利部直屬的中央一級專業科技出版社。其前身是1956年元旦成立的水利出版社。1958年3月,根據水利電力部的決定,水利出版社與電力工業出版社合併為水利電力出版社。1979年8月,水利部和電力部決定將水利電力出版社分為水利和電力兩個出版社。1982年4月,這兩家出版社又合併為水利電力出版社。1994年1月,水利電力出版社再次一分為二;次年4月3日,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正式掛牌成立。

半個世紀來,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廣大幹部職工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1]服務」的出版方向,出版了大量優秀的水利水電科技圖書和相關出版物,為傳播水利水電科技信息、推廣水利水電科技成果、普及水利水電科學知識、培養水利水電科技人才做出了重要貢獻。迄今為止,我社已經出版近三萬種、數億餘冊(套、盤)各類出版物,其中不少優秀出版物獲得國家級、省部級獎勵。

目前,我社內設機構有水利水電出版分社(《中國水利年鑑》編輯部)、電力能源出版分社、教育出版分社、土木建築出版分社(水文化出版分社)、大眾出版分社、標準化出版分社(水利水電技術標準諮詢服務中心)、萬水出版分社(北京萬水電子信息有限公司)、審稿中心、《中國水利史典》編委會辦公室、裝幀出版部(北京瑞興文化藝術中心)、營銷中心、國際合作部、數字出版中心等業務部門,以及黨政辦公室(黨委辦公室、人力資源部、離退休人員管理部)、財務資產部(審計部)、出版管理部(總編輯辦公室、信息中心、質量管理辦公室、專家委員會秘書處)等管理部門,並設有北京萬水電子信息有限公司(萬水出版分社)、北京科水圖書銷售中心、北京瑞興文化藝術中心、北京億卷征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中水潤科技發展中心、北京金海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智博尚書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法人企業。在社本部和水利部機關大樓,我社分別設有北京科水書店和水雅書屋。在全國各主要城市,我社還設有40餘家水利水電專業發行站和專業書店。此外,我社另有一個副牌——奔流電子音像出版社。我社現有各類職工300餘名。

出版領域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特別是近10年來,我社領導班子確立和踐行了「服務水電,傳播科技,弘揚文化」的辦社宗旨,帶領全社職工解放思想,銳意進取,奮發圖強,在經營規模、兩個效益、體制改革、人才培養[2]、國際合作和文化建設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業績。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已發展成為一家以水利電力專業為基礎、兼顧其他學科和門類,以紙質書刊為主、兼顧電子音像和數字出版的綜合性出版企業,每年出版各種出版物(書、盤)近2000種。

出版社榮譽

1993年秋,水利電力出版社成為中宣部、新聞出版署表彰的首批15家「全國優秀圖書出版單位」之一。1998年,這個稱號被改為「全國優秀出版社」,我社「繼承」了這個光榮稱號。遵照新聞出版總署改革精神和水利部有關改革要求,我社已於2010年底轉制為全民所有制企業。

我社連續16年被評為「中央國家機關文明單位」,連續9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兩次被評為「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連續7年獲「中央國家機關文明單位標兵」「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稱號,2010年獲「首都文明單位標兵五連冠」稱號,多年保持「全國水利系統文明單位」稱號,2015年我社榮膺「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視頻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 相關視頻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圖書雲館配
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水利史典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