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生產力學會根據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需要,為具體貫徹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提出的建設和諧社會的指示精神,經民政部批准成立了「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為研究和實踐中國生產力合理與科學布局、服務與建設和諧社會,並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在理論指導、科學實踐、智業服務上提供有效支持。為促進中國及世界的社會與經濟的發展,專業委員會願為各級決策機構及國內外企業提供生產力布局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並與國際接軌,做好招商引資、區域經貿合作、人才交流、市場開發、科技成果轉換與認證、智業服務等具體工作。[1]

概述

【成立】

中國生產力學會根據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需要,為具體貫徹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提出的建設和諧社會的指示精神,經民政部批准成立了「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為研究和實踐中國生產力合理與科學布局、服務與建設和諧社會,並為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在理論指導、科學實踐、智業服務上提供有效支持。為促進中國及世界的社會與經濟的發展,專業委員會願為各級決策機構及國內外企業提供生產力布局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並與國際接軌,做好招商引資、區域經貿合作、人才交流、市場開發、科技成果轉換與認證、智業服務等具體工作。

【成就】

1、2005年1月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1世紀工程」KEO計劃總部〔法國〕簽署合作協議,成立了中國組委會,負責KEO計劃在中國的全部工作

2、2005年3月發起成立了研究生產力發展與區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性國際論壇——長江經濟帶生產力發展論壇。

3、2005年7月成立了愛國主義教育的晉察冀抗日鬥爭史研究會。

4、2005年10月在江西成功舉辦了建設和諧社會與企業社會責任(南昌)國際論壇。

5、2005年11月與CSR AISA(香港)聯合舉辦了企業社會責任建設--供應鏈研討會。

6、2005年11月被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接納為其正式成員。

7、策劃、編輯、出版《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系列叢書。

8、與泛鼎國際合作《聯合國採購培訓》系列培訓。

【發展目標】

致力成為在政府資源、人力資源、企業資源、傳媒資源、國際資源等方面擁有雄厚實力,並在國內外生產力布局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研究領域最具權威的學術和智業服務機構。

【任務】

1、構建國際合作與交流平台(會議、論壇等), 為各級政府和企業在生產力布局與區域經濟社會協調持續發展方面提供招商引資、研究成果的轉化、市場指導諮詢、組織策劃活動、協助區域發展等服務;

2、開展生產力布局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研究與實踐, 為國內外各級政府和各級決策機構提供決策參考意見,並積極推動區域社會與經濟的協調、和諧、健康發展;

3、組織中外互訪交流, 就生產力布局與區域經濟社會協調發展領域內眾所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探討,解決實際問題,並建立生產力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研究成果庫,推廣優秀研究成果;

4、承擔各級政府機構和企事業單位委託的專項調研活動, 建立全國生產力和區域經濟研究人才庫,為地方政府和企業推薦專業人才信息服務;

5、在生產力和區域經濟研究領域內吸納專家委員, 定期舉辦各種會議、論壇、研討、交流、考察等活動;

6、策劃、出版有關生產力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會刊、書籍;

7、為會員提供國際合作與交流平台(會議、論壇等), 以及符合國際規範的商務中介和高層公關活動以及專門為會員量身打造的個性化服務;

8、促進會員之間的交流、合作,維護會員的正當合法權益, 並提供最新國內外政策分析,在技術、信息諮詢、培訓、新技術推廣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

9、在全國各地建立「中國生產力布局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研究示範基地」;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與國家有關部委、地方政府及各級相關產業部門、行業協會、金融機構、科研院所、國際政府機構、國際社團組織、境外駐華機構、國際財團等建立了廣泛的協作關係,以在政府資源、人力資源、企業資源、傳媒資源、國際資源等方面擁有雄厚實力和豐富的運作實踐能力,竭誠為各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提供優質服務。

【發展前景】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是有着豐富人力資源的儲備庫,會員中匯集了眾多中外知名的科學家、資深專家學者、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作為知識、技術、信息和資金的綜合載體,這些資源是學會發展成長和為社會各界服務的強大支持後盾。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的發展終極方向是成為一個具有專業領域研究領先、最具學術權威、擁有雄厚人力資源、市場優勢明顯的具有實力的智業中心。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根據市場需求研究市場機制和人力資源管理,力求使各種生產要素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在專業領域方面,學會積極研究生產力市場化問題,力促科技成果和理論成果轉化為生產力,並定期組織學術權威進行生產力項目和課題的研究和評審工作,定期評選發展生產力傑出貢獻獎和優秀生產力著作獎和論文獎,以鼓勵管理創新和生產率提高。在人力資源市場服務方面,學會將組織在政府、商界、學術界最具權威的班子來為市場設計項目,以項目為中心開展工作,同時,通過國際國內的會議、培訓進行交流、學習與研討等,在互動式平台上完成技術推廣轉換和成果認證等方面的市場化工作。

【組織機構】

中國生產力學會生產力布局與地區經濟發展專業委員會由個人會員和團體會員組成。個人會員是在生產力理論或實踐方面做出一定貢獻的政界、學術理論界、商界及新聞界的專家學者。團體會員是專業從事生產力研究的社會團體、對促進生產力有一定貢獻的機構以及從事相關科學和實踐活動的企事業單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