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社會科學院藏族歷史文化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社會科學院藏族歷史文化研究中心屬於非營利[1]性、非實體性的以藏學為研究對象的學術研究機構,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對外政策規定的範圍內,在中國社會科學院領導下,以藏學所涵蓋的學科內容為對象,開展科學研究和對外學術交流。

機構職責

中心領導機構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若干人。理事會由院內外專家學者、政府有關部門領導、科研管理人員等組成。中心的重要活動由理事會研究決定。理事會根據需要,聘請若干國內外着名學者擔任顧問和名譽顧問。中心設主任(或秘書長)一名,主持中心日常工作、執行理事會有關決議。副主任(或副秘書長)若干名,協助主任開展工作。中心下設西藏史地研究部、藏族語言文學研究部、藏族宗教文化藝術研究部、「西藏問題」研究部及對外聯絡部等機構,中心秘書處設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中心日常工作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管理。中心實行開放式的科研工作機制,根據工作需要聘請若干本院及國內外相關學者為客座研究員或特邀研究員。中心在條件成熟時,將設置學術委員會,開展與藏學研究有關的學術評估與課題招標事宜。

主要任務

通過組織課題研究、開設學術講座、召開國內或國際性的學術會議、建設有關藏學的資料和信息中心以及數字化[2]網絡等形式,協調、組織我院的藏學研究力量,推動我院的藏學研究與涉藏學術交流,為我國藏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學術諮詢,為黨和國家對外宣傳西藏工作與涉藏國際鬥爭服務。

視頻

中國社會科學院藏族歷史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視頻

期刊編輯詳解論文結構的寫法,滿滿乾貨,幾分鐘讓你立馬學會新思路!
中國文化史年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