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美食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美食協會

 

 

 

中國美食協會是由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從事餐飲業經營、管理與餐廳服務、飲食文化、餐飲教育、烹飪理論、食品營養研究的企事業單位、各級行業組織、社會團體和餐飲經營管理者、專家、學者、廚師、服務人員等自願依法登記註冊的美食業行業協會組成的行業組織。

中文名

中國美食協會 外文名 CHINESE FOOD ASSOCIATION

目錄

目錄

服務內容

▪ 開展行業服務

▪ 開展對外交流服務

協會會規

▪ 第一章總則

▪ 第二章會員

目錄

00001.1服務內容

00002.▪開展行業服務

00003.▪開展對外交流服務

00004.2協會會規

00005.▪第一章總則

00006.▪第二章會員

服務內容

開展行業服務

中國美食協會根據港、澳、台及內地等相關地區法律法規,組織開展「中華美食名店、名廚、名菜」等餐飲品牌認定工作,充分發揮了行業組織和橋樑的作用。為餐飲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經營環境。

開展對外交流服務

中國美食協會與港、澳、台及內地的餐飲行業組織保持密切的聯繫,通過組織各種形式的行業交流和技術交流,不斷弘揚中國美食文化,提高華夏美食在世界的地位和影響,為華夏餐飲業的國際化和現代化進程而努力。

協會會規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協會名稱為「中國美食協會」

第二條本協會的性質:由從事餐飲業經營、管理與餐廳服務、飲食文化、餐飲教育、烹飪理論、食品營養研究的企事業單位、各級行業組織、社會團體和餐飲經營管理者、專家、學者、廚師、服務人員等自願組成的行業組織。

遵守相關地區法律法規,弘揚華夏美食文化,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和行業利益,團結餐飲行業從業人員,為會員、為企業服好務。

第二章會員

本協會會員分為單位會員和個人會員。

申請加入本協會的會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單位會員:各級烹飪、餐飲行業組織和社會團體、餐飲業企事業單位以及相關單位,擁護本協會章程,在業內具有一定影響的,均可自願申請入會。

(二)個人會員:餐飲行業的各類從業人員和相關人員,擁護本協會章程,熱愛烹飪餐飲事業,在業內具有一定影響的,均可自願申請入會。

會員入會手續:凡自願參加本協會者,需提交入會申請表。經本協會會員介紹,由本協會理事會或授權的辦事機構討論通過,批准成為本協會單位會員或個人會員,頒發會員證書。

本協會會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本協會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二)參加本協會組織的有關活動;

(三)獲得本協會服務的優先權;

(四)對本協會工作的監督、批評和建議權;

(五)入會自願,退會自由。

本協會會員必須履行下列義務:

(一)貫徹執行港、澳、台及內地地區相關餐飲業的政策、法規;

(二)執行本協會的決議,維護本協會的合法權益;

(三)完成本協會交辦的工作;

(四)主動向本協會反映情況,提供有關資料,提出建議;

(五)按規定交納會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