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西北航空2119號班機空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西北航空2119號班機空難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中國西北航空2119號班機空難發生於1993年7月23日14時41分,班機當天準備從寧夏銀川西花園機場前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飛機在跑道滑跑準備起飛時發生機械故障而無法升空。飛機最終衝出跑道墜入附近的湖中,機上54名乘客和1名機組人員遇難,58人生還[1]

失事飛機和乘客

失事飛機是英國航太所生產的BAe 146-300支線客機,使用四具萊康明(Lycoming)LF507-1H引擎,生產編號為E.3215,飛機註冊編號為B-2716。飛機於1992年12月5日首飛,截至空難前累計飛行時間達到500小時。

失事飛機上搭載有108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其中大多數乘客來自中國,但也有一些外國乘客。英國駐華大使館證實機上有一名英國女子。除此之外,機上還有一名英屬香港居民、一名法國人和另一名未能確定國籍的人士。

事件經過及起因

該班班機於事發當天14時25分售出最後一張機票。班機原定於14時30分起飛,但實際上班機比預定起飛時間延遲了10分鐘,直至14時40分才起飛。起飛後不久就發生了空難。

這起空難是因為飛機襟翼發生機械故障而造成的。飛行員在飛機滑跑前已經將襟翼位置設定好,但右側襟翼在飛機在跑道滑跑時突然發生故障並收回。這個故障使飛機升力不足,無法升空離地,機尾部分擦地。飛行員被迫決定中斷起飛。但飛機由於故障發生時已達到仰轉速度(VR),速度太快而無法在跑道內停下,飛機最終衝出跑道並墜入湖中。

飛機失事後,機身解體變成碎片陷入水中,使救援難度加大。事後,上百名軍人和警察到達現場參與救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鄒家華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蔣祝平也前往銀川展開空難調查[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