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通》是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播出的紀錄片[1],記錄知名的國際友人,記錄他們的真知灼見以及他們在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留下的難忘足跡。

分集劇情

第1集

亨利·阿爾弗雷德·基辛格與越南人黎德壽一同為1973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後擔任尼克松政府的國務卿並在水門事件之後繼續在福特政府中擔任此職。作為一位現實政治的支持者,基辛格在1969年到1977年之間在美國外交政策中發揮了中心作用。並在中美建交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第2集

鮑勃·霍克(Bob Hawke),澳大利亞政治家,前總理。生於1929年12月9日,曾在澳大利亞佩思現代中學、西澳大利亞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受教育,之後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學院工作。他是澳大利亞歷史上任職最長的工黨總理。

第3集

瑞士人烏里·希克(Uli Sigg)、,改革開放後第一位來中國投資的西方商人。他收藏的中國當代藝術作品已近2000件,是目前為止中國當代藝術最大的收藏家,是中國當代藝術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第4集

第5集

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國際奧委會終身名譽主席。他長期關心和支持中國的體育事業,為中國1979年重返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以及中國成功申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作出重大幫助。他曾擔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長達21年,任內成功推動奧運會商業化,讓國際奧委會脫離財政危機。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他親手頒發中國在歷史上獲得的第一枚奧運金牌。2010年4月21日,薩馬蘭奇病逝於西班牙巴塞羅那,享年89歲[2]

視頻

中國通 相關視頻

中央電視台紀錄片
陳飛揚《中央電視台紀錄頻道》國際形象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