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央情報局特別活動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央情報局特別活動中心
圖片來自rolyatmc

特別活動中心Special Activities Center,簡稱:SAC)是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家秘密行動處旗下的一個單位,專門負責特別行動,其前身為戰略情報局[1] 的特種部隊。該中心內包含了兩個獨立的小組,分別為專門負責戰術性準軍事行動的特別行動組(Special Operations Group)和負責隱蔽政治行動的政治行動組(Political Action Group)。該部門於2016年5月前的名稱為「特別活動部」(Special Activities Division,簡稱:SAD)。

政治和「影響」的秘密行動被用來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對叛亂的一個因素的過度支持往往會適得其反,因為它可能會給當地人民帶來壓力。在這種情況下,秘密援助允許美國在不損害過程中的這些要素的情況下提供幫助。

人員招募及訓練

特別活動中心有數百名人員,當中曾為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所屬特種部隊成員的佔了大多數,但中情局也會從內部招募人員。中情局對這些人員的官方名稱為「準軍事行動人員」及「專業技能人員」。在入伍前,準軍事行動人員都需參與秘密行動處培訓(CST)計劃,從而令他們成為秘密情報人員(在中情局內被稱為「核心收集者」)。特別行動組準軍事行動人員的長處是他們能夠靈活地行動,而且有著較強的適應能力和否認能力。他們通常會以六人組成小隊行動(一些需要單獨行動的任務除外),這些人員均有著豐富的特種作戰經驗和一套其他單位所缺乏的專業技能。作為一名成熟的情報人員,準軍事行動人員都具備著所有用作收集情報的秘密技巧,而最重要的是要從他們所在的國家,接受過他們訓練的部隊當中招募人才。這些人員通常會在敵後較偏遠的位置採取直接行動、反情報行動、游擊/非傳統作戰、反恐行動、人質救援任務,還有能夠通過人力情報的援助下進行間諜活動。

特別行動組主要由四個部份組成,分別為:空中分部、海上分部、地上分部,以及裝甲和特別課程分部。 其中裝甲和特別課程分部主要負責開發、測試、秘密採購裝甲車輛及招募新人,還有武器保養等。 為了增加隱蔽性和可否認性,特別行動組及其海外受訓者所使用的武器都是透過秘密渠道取得。

參考文獻

  1. 戰略情報局,mba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