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央種植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央種植園

圖片來自NONA.NET
建立    1632年

坐標    37.2707°N 76.7075°W

州政府   維吉尼亞州

中央種植園(英文:Middle Plantation)是1632年由弗吉尼亞公司建立在英屬弗吉尼亞殖民地的一座城鎮,1699年改名為威廉斯堡。該鎮位於詹姆斯河約克河之間的維吉尼亞半島的高地。1634年,它成為了詹姆斯城郡(即後來的詹姆斯城縣)的一部分。

1693年,美國第二古老的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在中央種植園成立。1699年,弗吉尼亞首府從詹姆斯敦遷至中央種植園;同年,為了紀念英皇威廉三世,小鎮被重新命名為威廉斯堡

威廉斯堡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城鎮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訪問這座城市,分享它的歷史。毫無疑問,他們被重要事件發生在這里或名人曾經走過這些街道的知識所吸引。他們可以看到並穿過該國一些最古老的建築。但很少有人知道威廉斯堡的歷史早在格洛斯特公爵街被清理之前,或者在這些古老的建築建成之前就開始了。它的歷史開始於威廉斯堡甚至是「威廉斯堡」之前。

在其存在的前 66 年中,威廉斯堡被稱為「中間種植園」。當弗吉尼亞議會於 1633 年下令建立中間種植園時,他們將其定位在弗吉尼亞半島的中心,而不是大多數其他定居點所在的詹姆斯河沿岸。儘管威廉斯堡多年沒有成為弗吉尼亞州的首府城市,但它仍然是許多歷史事件的發生地。成立一年後,Middle Plantation 成為了一個大型公共項目的所在地。殖民地的每四十個人都被命令向中部種植園報告,以幫助建造柵欄(一種保護性木屏障),以防止弗吉尼亞印第安人遠離英國殖民地。

中間種植園也在培根的叛亂中發揮了作用。 1676 年,當納撒尼爾培根決定挑戰弗吉尼亞州長時,他選擇了中種植園作為發表聲明的地點。儘管弗吉尼亞政府最終鎮壓了培根的叛亂,但在他的軍隊放火燒毀詹姆斯敦的許多公共建築之前,它無法做到。在重建這些建築物的同時,政府選擇了中種植園作為其臨時住所,即使在他們返回詹姆斯敦後,中種植園仍被選擇舉辦重要活動,包括與印度著名領導人的幾次會晤。[1]

這些事件幫助中種植園贏得了作為殖民地最重要定居點之一的聲譽,當該定居點被選為大學所在地時,這種聲譽得到了加強。威廉瑪麗學院成立於 1693 年,在將中種植園轉變為威廉斯堡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1699 年,由於詹姆斯敦州議會大廈發生火災,弗吉尼亞州政府再次臨時遷移到中種植園。.在他們逗留期間,他們聽取了大學生的演講,他們都吹捧為什麼首都應該永久遷往他們的城市的許多原因。正如一位學生所說:「對於一個城鎮的開始,這裡有很大的幫助:一座教堂、一家普通商店、幾家商店、兩個磨坊、一家鐵匠鋪、一所文法學校,最重要的是,學院。」政府被說服了。為了紀念國王,該鎮更名為威廉斯堡,並宣佈在 1700 年 5 月 10 日之後,所有普通法院和議會都將在威廉斯堡舉行。

這個消息發布後,這個城鎮迅速發生了變化。穿過城鎮的蜿蜒馬路被拉直並拓寬為今天的格洛斯特公爵街。建造了國會大廈、雜誌和監獄等公共建築。有影響力的弗吉尼亞人開始在鎮上蓋房子,商人開設商店來迎合這些有錢人。隨著時間的推移,Middle Plantation 不再像一個簡單的種植園,而更像是今天屹立的優雅城市威廉斯堡。

地理

中央種植園位於漢普頓錨地高地西側的一座丘陵上,海拔高度約80英尺。中央種植園與北側的約克河和南側的詹姆斯河的距離大約相當,均在10英里內,距離英國人在北美的首個永久定居點詹姆斯敦約7英里。

歷史

早在1611年,在弗吉尼亞的英國殖民者便計劃修建一道南北方向橫跨弗吉尼亞半島的圍欄。時任總督托馬斯·戴爾(Thomas Dale)在給索爾茨伯里伯爵的一封信中建議在約克河上游離舒適角(Point Comfort)約20英里處的奇斯科亞克(Chiskiack)修築一個要塞式的定居點。由於當時殖民者和原住民部落的關係融洽,這個建議沒有被立刻採納。

1623年,即詹姆斯敦大屠殺後的第二年,修建圍欄的建議再度提上日程。在詹姆斯敦南邊6英里處的一座小鎮內,有73人在原住民的襲擊中被殺,倖存者出於恐懼逃離了小鎮。總督弗朗西斯·懷特(Francis Wyatt)和當地議員們給南安普頓伯爵的信中提到他們計劃在在馬丁領地和奇斯科亞克之間的森林裡開闢一道工事。

1626年,薩繆爾·馬修斯(Samuel Mathews)和威廉·克萊波恩(William Claiborne)表示願意修築圍欄和要塞的房屋,並提出了條件和費用。但他們的投標沒有被接受。

1630年前,殖民者在弗吉尼亞半島北側並沒有開發什麼定居點。因而修圍欄的建議被一再擱置。1630年10月8日,總督約翰·哈維(John Harvey)在詹姆斯敦的一次會議上正式提出了修建圍欄的命令。隨後,房屋在國王溪兩岸被建造起來,並迅速向約克河南岸發展。1632年9月,約克河南岸的人口增長到可以選派出議員的規模了。

約克河畔的區域被分為兩座種植園:奇斯科亞克種植園約克種植園。約克種植園位於沃姆利河河口,距今日的約克敦約3英里,由約翰·哈維所有。

隨着殖民地的擴張,修建圍欄的計劃不再被推延。在1632年7月12日,約翰·伯茨(John Potts)獲得了1200英畝的土地後開始砍伐樹木為圍欄預留空間。同年9月4日,弗吉尼亞議會決定將皇后溪和合普溪之間的土地贈與所有在此區域內定居的殖民者。

1633年2月,議會發布命令,要求半島上1/40的男性人口在3月前前往伯茨的種植園報到。這些人將負責修建房屋和圍欄。3月1日,工程正式開始。建成的圍欄長6英里,中間越過多條小溪流。在半島中部的一座丘陵上,人們修建了一個定居點,稱中央種植園。這是弗吉尼亞殖民地首個位於內陸的定居點。很快,伯茨發現該定居點的衛生狀況比此前的都要好。因為中央種植園位於高處,降水能迅速排乾,所以蚊蟲稀少。

從南北方向穿過中央種植園的溪谷為此地帶來了絕佳的戰略價值,而穿過半島的唯一一條主道(即今日的格羅斯特公爵大街)就經過種植園所在的丘陵。這導致此地易守難攻。

隨着中央種植園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搬到半島內陸生活,並且修建了不少莊園。

1644年4月27日,原住民對殖民者再度進行了屠殺。但這次波瓦坦聯盟的酋長奧皮坎卡諾(Opechancanough)在戰鬥中被捕。1646年,羅伯特·希金斯(Robert Higginson)上尉接到命令,在中央種植園重修了一道圍欄,以取代年久失修的舊圍欄。

到了1650年代,中央種植園人口劇增,隨之也變得富裕起來。在來自米德塞克斯的約翰·佩奇(John Page)上校和夫人愛麗絲·佩奇的努力下,中央種植園內修建了許多房屋。佩奇夫婦在中央種植園為自己建造了一棟巨大的磚屋,在當時是財富的象徵。而路德維爾兄弟在後來又修建了一棟更大的磚屋。到來1675年左右,中央種植園已經成為一個顯赫的小鎮。

1675年的貝肯叛亂(Bacon's Rebellion)中,中央種植園遭受了巨大的衝擊。8月3日,在奧索·索爾普(Otho Thorpe)上校位於中央種植園的家中,納撒尼爾·貝肯(Nathaniel Bacon)和叛亂首領們舉行了會議,決定從殖民地當局宣布獨立。他們誓言將反抗時任總督威廉·伯克利(William Berkeley)到底,並反對英國繼續向殖民地派兵。叛亂中,伯克利總督撤退到弗吉尼亞東岸並向英王提出救援請求。貝肯在英國援兵到達之前去世,叛亂隨後被殖民地政府鎮壓,其接任者威廉·德魯蒙特(William Drummond)和許多同黨也在中央種植園被處死。但英王查理二世得知消息後對總督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悅,故將他革職、召回英國。在叛亂中,詹姆斯敦被焚毀,殖民地議會被迫臨時遷往中央種植園。

1698年10月20日,位於詹姆斯敦的議會大樓在一場意外中被燒毀。議會再次遷往中央種植園,在威廉與瑪麗學院的學院樓內開會。在與會期間,學院的學生代表提交了一份議案,要求考慮將弗吉尼亞殖民地的首府永久遷往中央種植園。當時,反對的聲音不在少數,因為詹姆斯敦作為首府已經存在了數十年時間,公共設施齊全且交通也方便。但學生們表示遷都中央種植園的話,議員們可以免於感染瘧疾的風險,而且種植園附近也有兩條河流。最終議案通過了議會。1699年,弗吉尼亞首府正式遷到中央種植園。

差不多是在同一時間,中央種植園改名為威廉斯堡,以紀念英王威廉三世。直到1780年,威廉斯堡都是弗吉尼亞的首府。

布魯頓教區座堂

1633年,在中央種植園成立不久後,英國聖公會在當地建立了同名的教區。教區的第一座教堂是木質結構。1658年,附近的哈羅普(Harrop)教區和中央種植園教區合併成為米德頓(Middletown)教區。1674年,約克縣的馬斯頓(Marston)又與米德頓教區合併成為布魯頓(Bruton)教區,該名取自時任總督威廉·伯克利位於索默塞特的老家布魯頓村。 教區首位牧師是羅蘭·瓊斯(Roland Jones)。1678年,約翰·佩奇上校將自己名下一幅144英尺(44公尺)長、180英尺(55公尺)寬的土地捐贈給了教區,並提供資金以修建一座磚結構的座堂。

座堂於1683年落成,長60英尺(18公尺),寬24英尺(7.3公尺),風格為哥特式,帶飛券。1715年,詹姆斯·布萊爾(James Blair)牧師主持修建了新座堂,並且保留至今。

威廉與瑪麗學院

早在1610年代,殖民者們就有在弗吉尼亞設立一座高等教育學院的想法,但因為各種動亂而作罷。經過了多年的努力後,國教會的詹姆斯·布萊爾牧師於1693年成功爭取英王威廉三世頒下的皇家憲章,建立了弗吉尼亞殖民地第一所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學院以威廉三世瑪麗二世命名。學院的地址選在中央種植園附近的一塊土地上。1694年,學院在臨時校舍內開辦。1695年,學院樓開始興建並在4年後落成,今日該樓稱雷恩樓,是美國最古老的仍在使用的大學建築。

視頻

Virginia Beach Neighborhood Tour of Middle Plantation [LITTLE NECK]

參考文獻

  1. 中間種植園,guidetowilliamsb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