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性脂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性脂肪
原圖鏈接

中性脂肪

中性脂肪大多藏身在人體的皮下

肌纖維間、大網膜、腸繫膜、腎周圍等組織中,是人體的主要儲備能源,也是人體生理活動、體力勞動的主要能源來源。同時中性脂肪還擔負著保護器官、幫助人體保溫、促進一些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等)的吸收,可以說是人體組織細胞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

但人體內一旦中性脂肪含量過高,也會成為健康的一害。它不但會使身體肥胖,對感染的抵抗能力降低,同時還容易造成人體3處


  • 1.肝臟不好

肝臟是人體主要的代謝器官。當中性脂肪偏高時,經過消化吸收以後會沉積在肝細胞內部,造成肝臟代謝負擔加重,使肝臟細胞變性,引起脂肪肝。


  • 2.血管不好

中性脂肪偏高易造成血液中「不良」膽固醇與「不良」脂質的增高,會沉積於血管內壁,造成動脈血管硬化的發生。


  • 3.血脂升高

血脂是由中性脂肪和類脂所組成的。如果中性脂肪升高,血脂自然也就會隨之升高,造成高血脂症。


中性脂肪偏高是心臟病的隱患

中性脂肪可以說是血脂中的重要成分。當中性脂肪升高時,就會造成血脂升高,使血液變得粘稠,血管中就很容易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同時也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而這兩種情況的形成可以說是發生心肌梗死、冠心病的重要隱患 一般中性脂肪偏高在早期沒有什麼明顯的表現,一般是在體檢中發現的。在驗血的時候有一項指標是血清甘油三酯(也就是中性脂肪)其正常值應在0.45-1.69mmol/L,如果高於1.70mmol/L。這時就要及時詢問醫生自己的中性脂肪是否已經升高。


經常有頭暈、沒精神、疲勞乏力、愛失眠、愛忘事、手尖腳尖發麻、胸悶、心悸等表現應及時檢查是否與中性脂肪升高有關。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