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麥領事館舊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麥領事館舊址來自搜狐網

  丹麥領事館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館陶路28號,建於1923年,建築立面樸實,屋頂的變化豐富,大坡度屋頂和折式屋頂共存,坡頂上開有曲線形的老虎窗,這是德式建築中常見的處理手法,房屋轉角處做拱形窗,二層窗邊有立柱裝飾。[1]

  中文名:丹麥領事館舊址

  建 於:1923年地 址:

  地址:山東省青島市館陶路28號

  特 點:大坡度屋頂和折式屋頂丹麥領事館舊址

  簡介

  丹麥東亞公司是近代在華最著名的丹麥企業,在中國俗稱寶隆洋行。其創始人為安德森,1897年東亞公司在哥本哈根成立。青島寶隆洋行設立於1922年,行址初位於館陶路滙豐銀行內,1925年遷往館陶路28號丹麥領事館。一戰後,寶隆洋行占據了青島重要的進出口市場,出口產品以膠東半島和山東內陸的農副產品為主,進口商品主要有鋼鐵器材、大米、麵粉、木材、棉花、麻袋、橡膠、胡椒以及舊報紙等。1929年, 丹麥王子乘寶隆洋行新建的客貨輪菲歐尼亞號赴遠東旅行,在青島逗留期間,曾到寶隆洋行視察。青島寶隆洋行的經理是丹麥人趙亨生,他還長期兼任丹麥王國駐青島的領事。現在是一家青年旅館,之前是一個派出所。丹麥領事館(寶隆洋行)位於山東省青島市館陶路28號,建於1923年,建築立面樸實,屋頂的變化豐富,大坡度屋頂和折式屋頂共存,坡頂上開有曲線形的老虎窗,這是德式建築中常見的處理手法,房屋轉角處做拱形窗,二層窗邊有立柱裝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