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為了這一片淨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為了這一片淨土

《黑色金三角》是由雲南省委宣傳部及省公安廳首次與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的緝毒電視劇,由斗琪執導,孫紅雷、居文沛、劉小鋒等主演。該劇以雲南公安緝毒戰線上歷年來發生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為素材,講述了我國雲南公安緝毒幹警與毒犯生死較量的禁毒鬥爭故事。該劇於2001年3月9日在雲南2套首播。

簡介

岩疆和岩光是堂兄弟,分住在邊境線的兩邊。兄弟倆同好友伲族女孩莎露從小一塊玩一塊成長。姑娘愛上了哥哥岩疆。但由於父輩間的仇恨,三個夥伴分開了。轉眼十年過去了。岩疆成為了一名緝毒英雄。境外的毒梟正實施一個販毒計劃。岩疆回來接受任務。為了截住毒流,已有幾名邊防緝毒幹警倒在了毒販的手雷下。岩疆以他的機智、果敢層層揭開了毒梟的網絡。然而他震驚地發現販毒計劃的參與者中有他的堂弟岩光。計劃的頭領竟是他日夜思念的愛人莎露。岩疆經歷着愛與恨的磨練。又在那條熟悉的邊境線上,三個昔日好友又見面了,但卻是站在敵我的兩個陣營來決戰的。岩疆最終和戰友一起揮舞正義之劍,破獲了敵人的販毒計劃。

劇集評價

毒販自殺身亡,吸毒女趙琪的孿生妹妹趙瑜拒不交待,緝毒隊陷入困境。為打開缺口,岩疆千方百計找到趙瑜之母。在眾幹警的關愛和感召之下,趙瑜終於消除疑慮,答應協助幹警尋找毒販。岩疆決定親自到離別多年的家鄉嘎賽滿走一趟,那是一個和鄰國交界的寨子,是岩疆的父親鮮血染紅過的土地,也是岩疆初戀的地方。境外毒梟的養女莎露正是岩疆初戀的女友,也是P·S計劃的首領之一,人稱「七姐」。這對兒時的戀人如今已成了對壘的敵人。而被毒梟派回故鄉探路的岩光更想不到,他的情敵、堂兄岩疆已先他一步踏上了故鄉的土地。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