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從追隨式機甲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從追隨式機甲系統

中文名 :主從追隨式機甲系統


日本架空科幻作品《全金屬狂潮》(FULL METAL PANIC台譯"驚爆危機")中出現的人形強襲武器,主要為陸戰兵器,理論上可以實現人類所有的戰術動作,擁有前所未有的戰術靈活性。

AS全稱"主從追隨式機甲系統"(Armored mobile master-Slave system),通稱ARM SLAVE(強襲機兵),開發於80年代,是一種全長8米左右的人型機械,施加不同的裝甲和武裝後可以執行多種任務的性能優秀的強襲用攻擊兵器。而這一切都是建立在常溫核融合爐和被稱為"Muscle package"的關節系統的實用化上,這種高效的能源及驅動系統使AS擁有了主力機動兵器的素質。在蘇聯入侵阿富汗的戰爭中,蘇軍首次將AS(RK-92"野蠻人")投入戰鬥,用於對付在地形複雜的山區里活動的聖戰者游擊隊,取得了非凡的成績。第二代(第一架為美軍M6A3"暗黑法蘭絨"ECS驗證機)及以後的AS更裝備了實用化的"電子偽裝迷彩系統"(ECS),該技術可以形成光學迷彩,使得肉眼無法看到搭載該系統的作戰單位實體,同時還具有反雷達及紅外線等和航空器隱形系統類似的功能,使得搭載該系統的機體達到真正意義上的"隱身"。這項技術的出現使得原本仍然無法與主戰坦克正面抗衡的AS擁有了前所未有的生存能力,輔助的武器一躍升為各國必不可少的主力陸戰武器。

AS操作系統

AS的操作系統是一種名為"semi-master Slave system"的同步動作識別系統,可以讀取操作者(master)的微小動作,並將其以一種被稱之為雙邊角的比例角度擴大化反應在機體(Slave)上,之所以是採用將小幅度動作擴大化的方式是因為駕駛倉里的狹小空間無法做出和機體同等的動作。具體說來就是,操作者的手肘轉動10度的話,機體馬上就會做出手肘轉動30度的反應,(雙邊角3.0)而這過程中操作者的各種沒必要的小動作以及動作過程中的不配合情況,由計算機"翻譯"後以最有效的動作平滑地反應到機體上。這個過程的處理性能高低是找造成機體性能差別的重要因素。[1]

AS應用

儘管美蘇雙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資源進行AS技術的研究,但世界上最先進的AS技術掌握在獨立部隊"秘銀"手中,這是一支為了打擊國際恐怖行動而組成僱傭兵部隊。這支以傳說中帶有魔法的金屬為名的部隊直接服從聯合國的指揮,不受超級大國的控制和影響。"秘銀"的AS部隊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作戰單位。反恐怖作戰的重點在於分析潛在和可能的威脅,作到及早恐嚇與防衛,並且要兼顧快速反應與有效打擊。AS的高機動、高效能及多用途使得"秘銀"能夠使用全球部署的運輸系統將特種作戰部隊投入到世界任何地方執行針對恐怖分子的任務。其中,由年僅16歲的少女上校泰蕾莎·泰斯塔羅莎指揮的"丹努之子"(TDD-1,AI名稱丹娜)號強襲揚陸潛水艦遠東獨立陸戰部隊是其中的佼佼者。

擁有多種兵器功能的超高泛用性,至少80KM/h的行進速度,可以勝任格鬥戰的運動性能等,這是在80年代怎麼也想象不到的超技術的結晶。最初由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和SDI計劃幾乎同時提出的"機器人部隊"的構想,到實用化僅僅只用了3年時間,現在(1998,劇中,非現實)以成為全球軍隊的主力武裝,同時劃時代的武器"λ DRIVER系統"也即將進入實用階段。這是一種可以將駕駛員的意念能量轉換成武器能量的技術,搭載該系統的單位可以形成超越現有任何武器的破壞力,並且在防禦時可以製造類似SF作品中才會出現的防禦壁,用其阻擋實彈的攻擊。可以大幅度增加現有兵器的技術,因為官方並未公開承認其存在,而成為禁忌的技術。這種稱呼是模仿"黑技術"的說法而來,λ是一個經常用在理科公式中的希臘字母。專業方面稱之為"虛玄斥力場生成裝置".可以說,這是一項人類聞所未聞的可怕科技。其戰略重要性遠超核武器,而且是世界重置所需要的系統TAROS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部件,而這些超技術的開發的背後則是由於使用了"耳語者(傾聽者)"與生俱來所掌握的科技的"黑科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