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久我美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久我美子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久我美子

外文名:くが よしこ

國 籍:日本

出生地:日本東京

出生日期:1931年1月21日

星 座:水瓶座

職 業:演員

代表作品:四個愛情故事、

來日再相逢

久我美子(くが よしこ),1931年1月21日出生於日本東京,日本女演員。 本名是隨舊姓的「久我 美子」(こが はるこ),結婚後改名為「小野田美子」(おのだ はるこ)。作品有《來日再相逢》《四個愛情故事》等。 [1]

久我美子早年經歷

出生於東京牛入。 久我美子 久我家(こがけ)是可以追溯到村上天皇的,是村上源氏嫡流,家格「清華家」,堂上源氏十家之一。其父久我通顯是侯爵,擔任貴族院議員和東京府知事。評論家夏目通利是其叔父。

1946年,還在學習院女子中等科就學的她,就通過了東寶第一期新人選拔。美子是由於戰後廢除了貴族制度,她擔心本家的經濟狀況,才一心想就職,去應徵的,但是卻遭到了本家的強烈反對,認為「有傷體面」。

最後的結果是,以美子不用「久我(こが)」這個姓,並且將住所搬到親戚家作為條件,才允許了其從事演藝活動。雖然漢字寫法相同,但是本名「こがはるこ」與藝名「くが よしこ」讀音不同,就是這個原因。

久我美子演藝經歷

1947年,她從學習院退學,並在影片《四個愛情故事》中首次亮相。 1950年,在今井正導演的《來日再相逢》中,她與岡田英次隔着窗玻璃的接吻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在日本電影界,到60年來日再相逢中與岡田英次的那個著名接吻鏡頭代初期為止,接吻的特寫一直是禁忌)。 久我 美子圖集(15張) 1961年,並不想與演員結婚的美子經不住平田昭彥的猛烈追求,與他結了婚。雖然沒有孩子,但是一直到1984年平田去世為止,兩人的感情都非常好,這是廣為人知的。

70年代以後,她的活動中心逐漸轉到了電視與舞台上。從1973年開始,她擔任了1年左右的電視節目《3點鐘的你》(富士台)的主持人。

從年輕時候起,她就擁有不俗的實力,不僅家世、容貌出眾,在演技方面也具有良好的內在和氣質。那些代表着日本電影史的名導演們也爭相起用她。無論是與平田結婚後,還是平田去世後,她都沒有停止過自己的演藝。不過遺憾的是,近年來,她的活動幾乎都處於停止狀態。

2004年,在她的義妹,女演員三矢歌子去世時,我們才在公眾場合見到了久違的美子。 她從屬於「WATANABE ENTERTAINMENT」事務所。

久我美子參演電影

川流不息2000 導演秋元康 主演森光子

東京日和1997 導演竹中直人 主演竹中直人

等救火的日子1994 導演竹中直人 主演赤井英和

天空不會這麼藍1993 導演柄本明 主演三浦友和

鍋巴1992 導演中島丈博 主演清水美沙

無能的人1991 導演竹中直人 主演竹中直人

哥斯拉VS碧奧蘭蒂 1989 導演大森一樹 主演三田村邦彥

Sora to umi wo koete 1989 導演Shinichi Kamoshita 主演後藤久美子

二二六1989 導演五社英雄 主演三浦友和

日兮月兮1969 導演中村登 主演岩下志麻

久我美子參演電視劇

1987 無法入睡的新娘 ---- 嶋村正敏、照喜名隆 榊原郁恵

1986 都之風 ---- 門脇正美、荘加満 加納みゆき

1974 華麗なる一族 ---- - 山村聰

1974 勝海舟 ---- 中山三雄、勅使河原平八、伊予田靜弘 渡哲也

相關書籍

《水野晴郎與銀幕的鮮花們》(近代文藝。水野對包括久我美子在內的女演員們的採訪集)

《你真美 戰後日本電影女演員贊》(川本三郎著。文藝春秋社。川本對包括久我美子在內的女演員們的採訪集)

《小津安二郎新發現 松竹篇》(講談社)

參考來源

  1. 久我美子,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