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樂福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樂福鞋

樂福鞋的英文原詞 是"Loafer","Loaf"一詞的本意指的是一種閒散的生活方式,而Loafer就代表着一群擁有這種閒適自在的生活態度的人。樂福鞋,多數指的是無鞋帶的平底或低幫皮鞋,特點是易穿易脫,是男性休閒鞋款中的經典款式。

基本內容

中文名:樂福鞋

性 質:經典男鞋

用 料:科爾多瓦馬皮

外文名:loafer

特 色:耐用、舒適、簡便、摩登

其他名稱浪子鞋

基本內容

相較於女性為了取悅他人不惜「削足適履」的悲壯,男性在「穿鞋」這件事上就平和得多。但是,沒有出現過九寸高跟男鞋並不表明男性對於鞋就沒有自己的追求。樂福鞋(loafer),這種整塊皮革向上包覆,並利用縫線與鞋面相連的休閒便鞋,雖然已有整整100年的歷史,至今依然被男人垂青。

它有廣泛的名人效應

也許沒有誰能比古琦(Gucci)更有資格宣稱樂福鞋正在回歸時尚舞台。據古琦創意總監弗里達· 賈娜妮(Frida Giannini)介紹,「馬銜樂福鞋是古琦檔案里最具有標誌性的單品之一。」 早在1979年,著名影星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就曾穿着這款樂福鞋搭配短襪,出現在電影《克萊默夫婦》(Kramer vs. Kramer)中;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上流社會青年指南》(The Official Sloane Ranger Handbook)的作者Peter York與他的同伴Ann Barr將古琦樂福鞋認作為進入上流社會最基本的身份標籤。到了1989年,作家Colin McDowell在自己的著作《鞋的時尚與幻想》(Shoes: Fashion and Fantasy)中描述樂福鞋是20世紀最為著名的身份象徵。而在美國,樂福鞋的經典品牌Bass Weejuns,因被總統肯尼迪穿着而聞名於世。這些曝光率極高的名人效應使男人們相信,樂福鞋與彰顯個人身份之間擁有着極為緊密的關係。[1]


古馳(Gucci)於1953年推出了經典馬銜扣Loafer,當時古馳歐•古馳(Guccio Gucci)的兒子奧爾多•古馳(Aldo Gucci)將其家族事業擴展至鞋類產品,開始設計並銷售這一古馳有史以來最為經典的鞋款。這款鞋子廣受人們喜愛,並於1985年被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永久珍藏,令這款鞋履成為古馳有史以來最為經典的鞋款。

  • 搭配原則

樂福鞋兼具休閒與時尚風格,不管搭配修身的長褲或者是時尚的短褲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值得注意提醒的是,在搭配服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色調的選擇。而且該鞋設有鞋墊和外鞋底的模具對穿用者的腳,確保舒適性,而皮革襯裡被設計來調節溫度和防止排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