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乙女百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乙女百合

圖片來源

乙女百合

學名 :Lilium rubellum

日名 : オトメユリ

別名 : 姬小百合、春百合、會津百合

原產 :  日本 [1]

分布 : 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

科學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維管束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單子葉植物 Monocots

目: 百合目 Liliales

科: 百合科 Liliaceae

屬: 百合屬 Lilium

種: 乙女百合 L. rubellum


植物特徵

乙女百合擁有濃厚的甜美花香。另外,乙女百合與另一個日本百合品種小竹百合在外觀上相當相似,不過乙女百合的花瓣前端有微黃的顏色,可以作為二者的區別。[2]

高度約有30至50厘米,鱗莖呈卵形。

葉子呈廣披針形。

花卉呈筒狀橫向生長,顏色主要為淡粉紅色,無斑點,直徑約5至6厘米,長度則有8厘米

開花期

每年6月至8月。

生活應用

美色姿麗, 經常作為觀賞植物。可作為庭院樹在房前屋後栽植, 為庭院夏日增色;盆栽可供室內觀賞;作地花可製造花籃, 各種插花材料。

應用

在公園小區、街道、廣場等處種植均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也是觀光農業、休閒場所種植綠化的首選。

栽培

為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屬內物種繁多,全球已發現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台灣。近年來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台灣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百合屬對貓來說有劇毒。.[3]

日照

性喜溫暖乾燥。

水分

土壤透氣性良好、土層深厚、疏鬆排水良好。

繁殖

有分球、分株、鱗片扦插、播種繁殖和組織培養等, 最常用的是分球法, 鱗片扦插。

常識

野生的乙女百合在日本環境省的保育名錄中被列為近危物種(NT , Near Threatened),而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IUCN紅色​​名錄中則被列為瀕危物種(EN , Endangered)。

參考資料

  1. 聯盟百科 - 乙女百合
  2. › zh › 科技研花圖畫書 - 花乙女百合 | 學名:Lilium rubellum |
  3. [1]ユリ:オトメユリ(乙女百合・ヒメサユリ)3號ポッ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