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龍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龍村位於吉林省古丈縣默戎鎮南部、龍鼻河下游,由原來的九龍村和排布村合併而成,與本鎮的中寨村,本縣坪壩鄉的亞家村、張家村,本州吉首市馬勁坳鎮的村交界,是一個典型的苗族聚居村,全村現有2個自然寨,9個村民小組,250戶,1118人。2013年8月26日,九龍村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城鄉建設部等部門列入第二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公示名單。 [1]

中文名稱: 九龍村

行政區類別: 吉林省延吉市依蘭鎮

所屬地區: 中國東北

下轄地區: 自然屯

電話區號: 0433 (0086433, +86-433)

郵政區碼: 133004

地理位置: 古丈縣默戎鎮南部、龍鼻河下游

面 積: 42平方千米

人 口: 1253人

方 言: 東北話

氣候條件: 中溫帶半濕潤氣候區

機 場: 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

火車站:延吉西站.延吉站

車牌代碼: 吉H

地理環境

村里擁有較有特色的苗族村居建築,村里建有敬老院,村衛生室。龍鼻至坪壩公路穿村而過,交通便利。從村到州府和縣城分別只需1個小時,到默戎鎮、坪壩鄉分別只需20分鐘。九龍村依山而建,地勢平坦,視野開闊。一眼望去山中有村,村中有林,藍天、青山、碧草,交相呼應。漫步小村街道,如同邁入天然氧吧,多了現代版悠閒,少了都市喧囂,身心得到徹底放鬆。近年來,九龍村以農村環境整治為契機,突出生態文明建設,着力推進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努力打造生態環境優美、人民生活富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新農村」,先後被評為省級新農村建設示範村、省級生態村。

歷史文化

九龍村原名九龍洞,相傳以前有一位叫梨翠山的女子相貌美麗,亞角山和呂洞山為爭奪娶梨翠山為妻結怨頗深。一天,亞角山盜取呂洞山的財寶逃至齊天坡被呂洞山追上,打鬥中呂洞山被刺傷,亞角山逃走時掉落了九粒珠子形成了九個洞,此後洞中流水不斷,因故得名九龍洞。

視頻

九龍村村部建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