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乳源大峽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東乳源大峽谷位於距乳源縣西南68公里的大布鎮。大峽谷貫穿於韶關的大布鎮和英德的波羅鎮,全長15公里,最高深切度是400多米,沿途風景優美。

地貌的一條美麗的傷痕,位於距廣東省乳源縣西南六十八公里的大布鎮。

原來大峽谷所在地只是山溝中的小盆地,由於受到燕山造山運動的影響.

令地殼承受地塊抬升的擴張力,而使部分地塊張裂下陷形成裂谷.

距今已有一千萬年的歷史。也因為乳源屬於石灰岩地貌,所以大峽谷內有許多溶洞.

石灰岩紅色沙礫岩的成因非常相似,所以大峽谷的地貌與丹霞山的地貌非常相似.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 乳源大峽谷 , 適宜遊玩季節 : 春秋皆宜 , 全長 : 15公里

建議遊玩時長 ; 半天 , 所屬國家 :中國 , 位置 ;廣東乳源縣大布鎮

門票價格  : 65.00元 , 開放時間 : 8:00-17:00, 著名景點 : 乳源通天蘿森林公園

峽谷四季

春天,在前方不遠,忽然看到霧氣升騰,好似天宮霧氣一樣,隨着一陣一陣的風,飄蕩不定,

忽而淡淡忽而濃密,人在其中忽隱忽現,隱隱約約,美不勝收,[1]

由於大雨造成水量大增,瀑布奔騰而下,巨大的衝擊力,使水氣上升.

變成霧氣升騰,嘆服大自然的美妙,能工巧匠一般再現人們想像中的人間仙境

親臨其境時,無不為那動人心弦、氣勢磅礴,撼人心魄的第一景,大布河埕頭大瀑布所震撼。湍急的河水以其匆匆的步伐.

一下由寬闊的河面擠到不過幾十米的窄小河道上,河水深度增加了更加洶湧,波浪重重衝擊拍打着這段河道的巨石.

水花飛濺並分三至十多米不等的落差,河水咆哮着、奔跑着,其景觀絕不遜色於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

夏天

夏天的大峽谷同樣美麗,炎熱並沒有阻擋旅遊者的熱情關注.

當順着陡壁步步艱難行走時,濕潤的陡壁不時散發出野生植物的淡淡清香,行走在樹木之中,累了背靠着樹木休息一會感覺很好,同時伴隨着陣陣清風,並不覺得熱。

夏天大峽谷底的清潭是遊客最好的去處,那裡有清清的潭水.

遊客三五成群在此休息或嬉鬧,有些遊客看好山好水乾脆跳人水中游泳,自由自在地擁抱清靜的河水.

那份與自然融為一體拋棄雜念的放鬆心情,開開心心遊玩真能健康長壽。

谷底有瀑布潭、黃龍潭、心曲潭、鴛鴦潭、桃花潭、長青潭、青龍潭及仙女潭等。

抬頭看藍天白雲那樣的清澈,儘管夏天的瀑布水量少了,斯文地飛度下來落入潭中,還不時被風吹散飄落形成只有感覺出來的小小水珠,但這時一身的疲憊消失得無影無蹤。

秋天

秋天大峽谷美如少女,那如刀削的石壁由於千百年的風化.

少許的泥土還頑強地生長着一些野草野花和不知名的灌木,還不時有一些野花東一叢、西一叢地綻開.

古老的松樹把根深深扎在石壁的裂隙中,頂破頑石吸收有限的養份,照樣挺拔翠綠。

石壁經千百年風吹雨打留下了圖案,加上不經意的綠色點綴,當從潭底向上仰望,一幅天然的國畫展如今面前。

那黛綠色的畫面是任何大師也難調畫的。秋風陣陣一身輕鬆,行走在美如畫的環境中,真像返樸歸真的山人。

過慣了都市生活到大自然中活動活動是最好的休息,在這裡,我們能與大自然對話,真羨慕這裡的山民,天天吸到如此清新的空氣。

旅遊過程

大峽谷離大布鎮只有4公里,驅車前往一路平緩,遠遠望去只見隱隱約約的群山。

然而走近些,平地之間忽然出現了一條大地縫,讓人驟然感覺到大自然的氣勢。

步近谷口,只見峽谷兩岸相距遠近不一,有的千米以上,最窄處只有百米。

俯瞰峽谷,斷崖絕壁如同被利斧劈開一般。

裸露風中的岩石、滿布山谷的溪澗、漠漠的平林煙雲凝成了南粵大地上一道絕色的傷口。

大布河的水蜿蜒流到埕頭地段時,河水從200多米高的斷崖缺口直瀉而下,形成了壯觀的大瀑布,為這山谷平添了幾分空靈脫俗之氣。

冬季雨水少,春夏季那壯觀的瀑布如今變成了細細飛瀑。

其他

乳源大峽谷是巧奪天工的山水畫廊,2005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廣東最美的地方"。

交通

從韶關火車站搭乘3路車到西河汽車站,每天7:00-17:00,平均15分鐘一趟有大巴到乳源

從韶關東站如今也有大巴直接到乳源的雲門寺,途經乳源汽車客運站,如果想直接去大峽谷的可以在客運站轉車,

如果不急的話可與去雲門寺轉轉在坐公交回客運站轉車。

韶關到乳源38公里,車程45分鐘,車費10元.3.如今乳源汽車站去大峽谷的班車每天已經增加到六班車,

分別是:7:30 一班;8:20一班;10:30一班;13:30一班;15:00一班;16:30一班,雙向對開,發車時間一樣,不過在淡季人比較少時早班車司機可能會逃班或者晚點,

另外在大峽谷回程時需打電話給司機,在大峽谷售票點有電話。

視頻---乳源大峽谷 廣東乳源大峽谷位於廣東韶關乳源縣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