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了不起的爸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了不起的爸爸》是甘肅少兒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張秋生。

圖書簡介

張秋生著的《小巴掌童話:了不起的爸爸(30周年紀念版)》是一本童話故事集,共收故事25個,包括《狐狸的大尾巴掉了》《六十根綠色的生日蠟燭》《媽媽獅子,爸爸獅子》《不理媽媽的雞蛋》《饞小豬的靈敏鼻子》等。小巴掌童話,如詩,如畫,如歌。它以美的形象、美的意境、美的語言,吸引、感染小讀者,給予小朋友們快樂、溫馨、智慧和信心。

內容提要

小鼴鼠的爸爸個子很小,被小兔子嘲笑了。但是,小鼴鼠的爸爸是種地能手,是雕刻高手,也能夠保護好全家。小鼴鼠的爸爸是一個了不起的爸爸。

《了不起的爸爸(30周年紀念版)》中的童話故事均來自國內知名的原創童話——「小巴掌童話」。小巴掌童話是我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張秋生老師的代表作品,同時它也是中國兒童文學中的經典著作。這些小小的童話短小精悍且帶着一定的哲理。

作者簡介

張秋生,天津市靜海區人。1939年8月生於上海。中國作家協會[1]會員。曾任《少年日報》總編輯、編審。《童話報》主編,《好兒童畫報》主編,上海作家協會理事、兒童文學委員會主任等職。從20世紀50年代後期起,從事兒童文學創作。曾出版過兒童詩集《校園裡的薔薇花》《站在巢邊的小鶇鳥》《魚兒會不會微笑》,童話集《小巴掌通話》《新創小巴掌童話百編》《鵝媽媽和西瓜蛋》,長篇童話《爸爸狗和兒子貓》《老鼠餵養的恐龍》,以及散文集《童年閣樓上的白雲》等。作品曾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冰心圖書獎[2]、張天翼童話寓言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台灣楊喚兒童文學獎。由於長期從事少年兒童報刊編輯工作,榮獲中國少兒報刊協會「葉聖陶編輯獎」,上海「韜奮新聞獎」等。

目錄

了不起的爸爸

魔術大口袋

狐狸的大尾巴掉了

會跳舞的口袋

我的一份呢

貓頭鷹的窗口

踩着長鼻子的象

家有什麼好

六十根綠色的生日蠟燭

七彩小燈籠

媽媽獅子,爸爸獅子

快樂

棕狗·白狗

幫不了忙的朋友

第四張照片

值得羨慕的一家

最好的藥

不理媽媽的雞蛋

寄自床底的信

豪豬先生和誰賽跑

守秘密的小兔子

鴨蛋·雞蛋·老鼠蛋

朋友

饞小豬的靈敏鼻子

三張綠葉的秘密

視頻

了不起的爸爸 相關視頻

《了不起的爸爸》王硯輝一口昆明話
《小巴掌童話》青島四方小學張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