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二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杲向真
出生 (1904-07-12)1904年7月12日
江蘇省邳州市
逝世 1973年9月23日(1973-09-23)(69歲)
國籍 中國
別名 二丫,杲淑清、高抗
職業 編輯
知名作品災星
啊!不是幻影》</ref>《耗子精歪傳

二丫,原名杲向真,江蘇邳州人。中共黨員。1937年畢業於南京中央助產學校。1937年參加工作,歷任湖南衛生實驗處、紅十字會醫療隊員,桂林中山中學、四川達縣省立中學教員,成都《西方日報》西苑主編,《川西日報》副刊編輯,《學習》雜誌編輯,中國作家協會創作研究室、北京市作家協會專業作家,文學創作一級。 [1] 1938年開始發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災星》、《啊!不是幻影》、《耗子精歪傳》,中篇小說《路》、《喜梅和她的老師》、《翠玉河傳奇》,短篇小說集《採擷集》、《秘密行動》,兒童故事集《帶臂章的人》、《杲向真和她的作品》、《杲向真童話選》等,另外發表散文100餘篇、詩歌數十首。


作品

著有長篇小說《災星》、《啊!不是幻影》、《耗子精歪傳》,中篇小說《路》、《喜梅和她的老師》、《翠玉河傳奇》,短篇小說集《採擷集》、《秘密行動》,兒童故事集《帶臂章的人》、《杲向真和她的作品》、《杲向真童話選》等,另外發表散文100餘篇、詩歌數十首。

[2]

杲向真:兒童文學園地的耕耘者

小胖與小松》是杲向真1953年發表的一個的短篇小說,被收入建國後的第一部《兒童文學選》中。小說寫的是7歲的姐姐小胖領着4歲的弟弟小松,在假日裡逛公園。走進小說所描繪的世界,讀者們就會發現這裡美麗與神奇相伴,純真與快樂同行。「熱愛孩子的杲向真,在《小胖和小松》中顯示了她熟悉幼童心理的特長。不僅如此,她還長於貼切入微地形諸筆墨,以樸實生動的文字描繪傳遞幼童的內心世界和情感活動,

把小松的心理寫得活靈活現、情趣盎然,讓人忍俊不禁。下面本文將順着作者的描述,來分析小松的心理活動,探討杲向真對童心細緻入微地刻畫,欣賞《小胖與小松》中這別具一格的藝術魅力。小說一開始寫4歲的小松一走進公園時,就像脫韁的小馬,到處亂跑。第一次帶弟弟出來的姐姐小胖發出警告:弟弟再亂跑就不跟他玩。而小松以自己的經驗判斷姐姐的警告不過是想嚇唬人,於是他不但滿不在乎,甚至還因為看穿了姐姐的心思而自鳴得意。正當他得意忘形時:「拍噠!」小松恰好撞在一個叔叔的... [3]

參考文獻

  1. 杲向真互動百科
  2. 杲向真
  3. 杲向真中國知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