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於水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水林

於水林,戰鬥英雄,他的英雄事跡發生在橫城反擊戰中。當時40軍352團3營迅速穿插至美軍退路後方(敵人後面有兩條公路匯合在一起,形成一個「Y」字形),堵住來敵(後來才知道這是美2師的一個機甲炮兵營),三營以7連9連搶占目的地Y形路口的高地,8連正面堵截敵人車隊。車隊接近時,8連集中輕重機槍突然開火,成群的手榴彈投上了公路,前面的汽車起火爆炸,後面的汽車連環相撞。訓練有素的美軍迅速派出兩輛坦克試圖為汽車殺開一條血路,被8連戰士於水林用反坦克手雷炸毀,局面為之一變,坦克手跳出起火的坦克時也被他端槍追擊一一射殺。8連隨即用火箭筒和手榴彈炸毀了跟在坦克後面的汽車,爆炸的汽車燃起沖天的火焰徹底堵死了公路。前進不成,美軍炮兵開始潰散,志願軍隨即射擊追捕,於水林右臂中彈負傷,全身血紅,用左手舉着手榴彈抓了八個美軍俘虜。營教導員翟文清當場決定給他請功。後來於水林榮立一等功,命名為二級戰鬥英雄。

基本信息

中文名:於水林

國   籍:中國

出生地:熱河

職   業:戰鬥英雄

主要成就:於水林榮立一等功,命名為二級戰鬥英雄

基本內容

最叫人慨嘆的是於水林,他回後方養傷就和40軍失去了聯繫,後來已經是118師副師長的翟文清不斷派人找他。部隊沒有他的詳細檔案,只知道他是熱河人,在承德地區反覆尋找也沒找到,直到50年代末才查到他是赤峰縣美麗河鄉美麗河村人。這是一個極端貧困的小鄉村,於水林復員回鄉後從沒提起自己的經歷。他右臂截肢,沒有任何親人,孤身一人住在生產隊的馬棚里,當地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衣衫襤褸的殘疾漢子是榮獲一等功的大功臣。這讓專程去看望他的翟文清熱淚盈眶。當時正是三年困難時期,部隊送給他一些糧食。當地政府知道於水林是個大英雄後,專門給他蓋了房子,還給介紹對象,樸實的於水林覺得自己是個殘廢,配不上健康的女子,最後和一個視弱的姑娘結了婚。翟文清知道後特意把他們請到部隊,給他們做了全新的被褥枕頭,還做了一塊祝賀新婚的匾派人送到他的家。此後部隊年年請他回部隊講傳統,過年過節也會派人去慰問。[1]每逢部隊到赤峰野營拉練,已經是118師師長的翟文清都會去於水林家探望。後來於水林去世,翟文清親自去為他辦理了後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