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南省風景園林行業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雲南省風景園林行業協會4月29日,雲南省風景園林行業協會在雲南農業大學成立,該協會以雲南嘉緣花木綠色產業有限公司、雲南雲投生態壞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麗江紅太陽園林有限公司等近20家雲南知名園林企業為創會單位,協會將從滇派園林課題入手,再創雲南園林人的新輝煌。

會議精神

大會通過無記名投票選舉產生協會理事會、監事會等相關機構成員,其中雲南高夫生態園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姚度友和雲南古沃園林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勇分別當選協會會長和監事會監事長。

據了解,該協會是雲南從事風景園林相關的企業和專家、學者自願組成的地方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團體。姚度友說:自改革開放和「中國』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以來,雲南園林異軍突起,已成為全省的支柱產業。特別是被園林界喻為滇派愚公的崔茂善先生等一批園林專家,在總結、概括、提煉的基礎上提出了滇派園林這一創新理念,為雲南園林再添亮點,現正成為大家為之深入研究的新課題。他說:「當前,全國經濟步入新常態,雲南作為植物王國的大省,正居『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處於厚積薄發、加快發展的黃金時期,因此組建雲南省風景園林行業協會[1]正逢其時。」

會議指出

滇派園林創始人崔茂善是該協會的終身名譽會長,他指出:風景園林的兩大任務是有效保護、恢復自然境域和規劃設計、建設人工境域。有別於其他園林風格的滇派園林是以大山大水大自然為表現形式,以親近自然、尊重自然、再現自然為核心的園林流派[2]。滇派園林獨有的特色是雲南園林參與市場角逐的核心競爭力,因此發展滇派園林不僅是雲南風景園林人追溯歷史之根、傳承文化之魂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也是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協會將在重點研究、挖掘、打造具有雲南特色的滇派園林設計風格及雲南特有觀賞植物在風景園林中的應用推廣的同時,充分發揮上聯政府、下接企業的橋樑、紐帶作用,整合相關資源,為景觀園林企業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進風景園林行業更快更好發展。」崔茂善說。

會議表示

姚度友表示:協會將增強自身服務能力建設,以「溝通政府、服務社會、成就全員」為宗旨,從行業規範和行業自律入手,為政府分憂,為會員解難。他說:「今後,協會要上聯全國各地,下聯州市縣鄉,形成系統,服務雲南建設。」

協會成立大會上,首批50餘家會員單位負責人或代表和雲南省民政廳、雲南省住建廳、昆明市園林綠化局等單位及雲南省花卉協會、雲南省觀賞苗木行業協會等協會負責人或代表共150餘人出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