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嬸》由趙愛斌、何邦瑞編劇,文世斌導演,娜仁花姜黎黎汪寶生領銜主演。該劇以我國中部城市構建和諧居民生活為背景,通過雲嬸從農村來城市為兒子、兒媳做保姆的有趣故事,講述了在現代城市社區人與人、婆婆與兒媳、兒子與母親之間的感情糾葛。該劇以相濡以沫血緣親情為內容,以亘古不變撼人心魄的偉大母愛為線索,用飽蘸的情感和淚水漣漣的細節,深刻、鮮明地刻畫了「雲嬸」這一母親的偉大形象,歌頌了母親的奉獻和犧牲精神。故事跌宕曲折,情節催人淚下,充分展現了一幅人間至情至愛、至善至美的和諧畫面[1]

簡介

縣城裡來的雲華大學畢業後,滿懷憧憬,報考了國家公務員,並被稅務局錄用。其間,他的大學戀人白雪卻因更大的理想與他分手,雲華失落至極。與雲華相依為命開小麵館的母親雲嬸,因此而深感不安,誤以為白雪是因他們家境貧寒而離開雲華……

通過顧大明,雲華認識了剛從美院畢業的楊帆,兩人一見鍾情。相戀中,楊帆及父母誤以為雲華是孤兒,而雲華也陰錯陽差地未能說出自己家中還有老母。楊帆的父母楊國權和林蘭當年無奈之下把剛剛出生的兒子通過老徐託付給人,至今老徐找不到,兒子也下落不明。由於雲華精明能幹,又是個孤兒,因此,楊帆父母欣然同意兩人相處,並把雲華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

婚期已定,雲華懷着極大的不安將此事告訴了雲嬸。為了雲華的幸福,雲嬸含淚答應不去參加婚禮。與雲嬸相戀多年的老徐得知此事,十分憤怒,嚴厲譴責了雲華的不孝行為。婚禮如期舉行。雲嬸悄然出現在禮堂之外,雲華驚恐中下意識地叫了聲「媽!」結果答應他的卻是喜上眉梢的林蘭,潸然淚下的雲嬸匆匆轉身離去……

婚後的雲華工作繁忙,一心要當畫家的楊帆更是不理家務,林蘭讓雲華找個保姆料理家務。雲華讓母親幫助尋找,可萬萬沒想到,雲嬸要當保姆,雲華堅決反對,但云嬸心意已決。兩天後,雲嬸自稱「李嬸」來到了雲華家,使雲華整天良心飽受煎熬。而不知內情的林蘭和楊帆卻對雲嬸百般挑剔。儘管雲嬸處處小心翼翼,還是不能令楊帆母女滿意。雲嬸用自己的真誠感動着每個人,最後終於得到了楊帆母女的好感和信任。看到母親每日辛苦地勞作和所受到的不公,雲華心如刀絞,幾次要將真相公開,但都被雲嬸制止了。

楊帆生下兒子大龍,一家人歡天喜地,林蘭更是視為掌上明珠,根本不讓雲嬸接近大龍。滿懷喜悅的雲嬸看着自己孫子卻不能抱一下,心裡痛苦不堪……深夜,雲華偷偷地把大龍抱進雲嬸的房間。抱着自己的小孫子,雲嬸激動得熱淚滾滾,並再次叮囑雲華,為了楊帆的健康、大龍的成長以至林蘭的身體,不能公開事實,一切等大龍滿月後再說。

雲華當了副科長,有人來家中送了一筆錢。雲嬸看到後十分不安,讓雲華退回。但云華一時不知是誰送的錢,只好讓雲嬸先收好,找到物主後再退回。不料錢卻被不知情的楊帆收起,此事成了雲嬸的心病。

楊帆的生日,卻找不見了林蘭之前送她的戒指,此事在楊家引起軒然大波。林蘭認定是雲嬸拿了,雲嬸忍無可忍,負氣離開。沒有了雲嬸的照料,大龍整日哭鬧、生病,楊帆焦急萬分,林蘭也不知如何是好……雲嬸回到老家,接替她開小麵館的老徐問起緣由,滿腹委屈的雲嬸撲進老徐的懷中失聲痛哭……

楊國權無意中發現了戒指,一家人方知冤枉了雲嬸,後悔不迭,林蘭更怕雲華知道此事影響她的形象,於是逼着楊國權四處尋找雲嬸。楊國權到了雲嬸所住的縣城,卻與雲嬸失之交臂。 雲嬸心裡惦念着孫子,更擔心雲華走錯了路,也為了給自己討回個公道,決定返回雲華家。

雲嬸的突然歸來,讓楊家人驚喜不已,雲嬸話未出口,林蘭已開始誠心道歉,心地善良的雲嬸立刻原諒了她。然而,當雲華出差回家得知此事後,心中極為不快,與林蘭、楊帆發生了衝突。雲嬸再次將事情壓下,並指責雲華對林蘭不敬,同時要求雲華把那筆錢退還。可錢在楊帆手中,雲華無奈。雲嬸為了籌錢,竟趕回老家,和老徐商量賣掉小麵館。

得知此事,雲華痛不欲生,悄悄借錢在城裡給雲嬸買了間單元房。此事卻引起了雲嬸的誤會,狠狠地訓斥了雲華。當雲華把雲嬸領到顧大明的辦公室看到借條後,雲嬸方知錯怪了兒子,母子二人抱在了一起。

大龍過滿月,親朋好友都來祝賀,不想顧大明和白雪卻公開了雲嬸的真實身份,老徐則在無意中認出了楊國權和林蘭。原來,楊國權夫婦當年通過老徐送給雲嬸的孩子,竟是雲華!萬沒想到眼前的女婿會是自己的親生兒子,這讓楊國權夫婦及在場的人無比震驚。驚訝之餘,雲嬸緩緩道出實情:在一場大水中,雲嬸未能保住被託付的孩子而心感愧疚,決心將自己的兒子云華養大成人還給人家,這段情節多少年來珍藏在雲嬸一個人心底,連老徐也不知實情。雲華淚如泉湧,終於當着眾人呼喊着叫出一聲「媽!」真相大白,眾人由悲變喜,喜極而泣[2]……

視頻

雲嬸 相關視頻

雲嬸宣傳片
《雲嬸》宣傳片--傅程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