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水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水怒》是由嵇天毅執導,由徐洪浩、劉曉潔、趙荀、齊芳、王慶祥[1]、周惠林領銜主演的抗戰劇。

該劇講述了雲飛岳在弟弟雲飛川、共產黨人等人的幫助下,成功保護黃金,粉碎敵人陰謀。

該劇於2015年10月19日在湖南經視播出。

劇情簡介

1932年,「一二八事變」爆發,中日簽訂《上海停戰協定》。上海愛國民族資本家雲在天深感中日之間必將大戰,於是暗中變賣家產,籌得一批黃金,想要送到抗日隊伍中去;不料此舉被日本人發現,雲在天捨生取義,被日本人暗殺。雲在天之子云飛岳為完成父親的遺願,在身為共產黨員的弟弟雲飛川的引導下,先後結識了地下黨梅怡和、宋瑾、阿漢等人。在他們的感召之下,雲飛岳加入了共產黨,並在上海地下黨的幫助下,成功地將黃金送到了抗日隊伍手中[2]

劇集評價

《雲水怒》另闢蹊徑,將視角轉向了十里洋場的上海灘,以雲、水兩家的家族情仇上升到家國恩怨和民族大義,既有正面戰場的展現,又有金融領域的商戰較量,既有小人物在大時代的命運變遷,又有諜戰的緊張刺激,融合了戰爭、宅門、商戰、諜報、勵志等多重元素。(網易娛樂評)

《雲水怒》聚焦商人家族抗戰史。劇中雲飛岳抗戰起源於其父雲在天。自古以來,商人一向被看作「利字當頭」的輕義之人,然而在上世紀這場民族存亡之戰中,多少中國商人毀家紓難,送子投軍,為抗戰作出貢獻。其拳拳之心,令人為之動容。戰爭爆破戲與精彩的打鬥場面往往能刺激視覺,吸引觀眾,但是卻也容易造成視覺上的疲勞。該劇在已有跌宕起伏的情節基礎之上,更加強調了人物命運的大起大落、人物情感的刻畫和人物性格的着重塑造。該劇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兒,讓人沉浸在劇情與人物悲喜中,同抒情,共感嘆。(騰訊娛樂評)

視頻

雲水怒 相關視頻

速看《雲水怒》第14集:日本女特務投懷送抱,目的不純另有心思
雲水怒:雲飛岳冒着生命危險想方設法接近和美成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