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互聯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互聯網英語:Internet)是指20世紀末期興起電腦網絡與電腦網絡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絡系統。這些網絡以一些標準的網絡協議相連。它是由從地方到全球範圍內幾百萬個私人、學術界、企業和政府的網絡所構成,通過電子,無線和光纖網絡技術等等一系列廣泛的技術聯繫在一起。互聯網承載範圍廣泛的信息資源和服務,例如相互關係的超文本文件,還有萬維網(WWW)的應用,電子郵件,通話,以及文件共享服務。

互聯網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美國聯邦政府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目的是創建容錯與電腦網絡的通信。互聯網的前身ARPANET最初在1980年代作為區域學術和軍事網絡連接的骨幹。1980年代,NSFNET成為新的骨幹而得到資助,以及其他商業化擴展得到了私人資助,導致了全世界網絡技術的發展,以及許多網絡的合併[1]。到1990年代初,商業網絡和企業之間的連接標誌着向現代互聯網的過渡。儘管互聯網在1980年代被學術界廣泛使用,但商業化的服務和技術融入了現代每個人的生活。

互聯網並不等同萬維網,互聯網是指凡是能彼此通信的設備組成的網絡就叫互聯網,指利用TCP/IP通訊協定所創建的各種網絡,是國際上最大的互聯網,也稱「國際互聯網」。萬維網是一個由許多互相鏈接的超文本組成的系統,通過互聯網訪問。在此定義下,萬維網是互聯網的一項服務。

服務

互聯網承載着眾多應用程序和服務,包括萬維網、社群媒體、電子郵件、移動應用程序、多人電子遊戲、互聯網通話、文件分享和流媒體服務等。提供這些服務的大多數服務器託管於數據中心,並且通過高性能的內容分發網絡訪問。

萬維網

萬維網是文件、圖片、多媒體和其他資源的全球集合,在邏輯上通過超鏈接互相連接,並使用統一資源標誌符標識,統一資源標誌符提供了一個全球命名標識系統,象徵性地標識服務、網頁服務器、數據庫以及提供的文件和資源。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是萬維網的主要訪問協議,萬維網的服務使用HTTP在軟件系統之間進行通信和數據傳輸。

萬維網瀏覽器軟件,例如︰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Edge、Mozilla Firefox、Opera、蘋果公司的Safari和Google Chrome,能讓用戶通過嵌入文件的超鏈接在網頁與另一網頁之間導覽,這些文件包括圖形、音效、文字影片、多媒體和交互式內容。除了瀏覽器軟件之外,萬維網的客戶端軟件還可以包括動畫,遊戲,辦公應用程序和科學展示。客戶端軟件通過使用如Yahoo、Bing和Google等搜索引擎進行關鍵字搜索數據,相較於印刷媒體、書籍、百科全書和傳統圖書館,更容易和即時訪問大量多樣的信息,萬維網對於互聯網的普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2]

通信

電子郵件是互聯網上重要的通信服務。這項類似於郵寄信件或備忘錄的方式發送電子文字消息的概念已早於互聯網的誕生之前。圖片、文件和其他數據以電子郵件附件的形式發送。電子郵件可以發送多個電子郵件地址。

文件傳輸

文件分享是互聯網傳輸大量數據的一個例子,通過上傳至網站或文件傳輸協議(FTP)服務器上以供他人下載。除此之外,也可以置於共享位置或文件服務器供其他人使用。

視頻

互聯網 相關視頻

馬雲講互聯網+
「互聯網+」如何改變生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