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力山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亞力山大,外文名:Alexander,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基督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2]。基督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着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簡介

(1)古利奈人西門的兒子亞力山大(可15∶21)。亞力山大後來可能隨同全家也成了基督徒。

(2)猶太公會的會員亞力山大(徒4∶6)。

(3)以弗所的猶太人亞力山大。當年以弗所的銀匠挑動眾人反對保羅。那時滿城鬨動,紛紛亂亂,有人叫亞力山大出來向百姓分訴什麼,但以弗所人一看亞力山大是猶太人,就大聲呼喊,根本不容亞力山大講話(徒19∶24—34)。

(4)在以弗所傳講異端的亞力山大。保羅因為亞力山大講的異端為害太大。就把他交給撒但,使他受責罰(提前1∶20)。

(5)以弗所的銅匠亞力山大。保羅說亞力山大極力地害保羅,因此保羅叫提摩太防備他(提後4∶14—15)。(有些聖經注釋,認為第三、四、五這三項中所講的亞力山大乃是一個人。但詳情無法查考確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