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帕帕戈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帕帕戈斯
圖片來自名人簡歷網

亞歷山大·帕帕戈斯AleXaNdros Papagos(1883一1955),希臘王國政治家,陸軍元帥。首相(1952-1954)。

基本信息

中文名:亞歷山大·帕帕戈斯

外文名:(希臘文)Αλέξανδρος Παπάγος ;(英文)Alexander Papagos

國 籍: 希臘

出生日期: 1883年12月9日

逝世日期: 1955年10月4日

畢業院校: 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軍事學院

職 業: 軍人,政治家

主要成就: 希臘王國陸軍元帥;希臘王國首相

出生地: 雅典

人物生平

希臘王國軍事學院騎術學校巴爾幹戰爭康斯坦丁埃萊夫塞里奧斯·韋尼澤洛斯康斯坦丁一世希土戰爭安納托利亞革命委員會喬治二世總參謀長伊庇魯斯喬瓦尼·梅塞阿爾巴尼亞名聲大振美國時代周刊威廉·李斯特馬其頓無路可退達豪集中營。

1945 年被美軍釋放。回國後率部鎮壓希臘人民解放軍。

1947年升為上將,1949年1月第二次任陸軍總司令,和美國顧問詹姆斯·奧爾沃德·范佛里特合作,進行火炬行動攻勢,擊破了希臘共產黨的革命根據地,結束了希臘危機,10月28日被授予希臘陸軍元帥(這是希臘空前絕後的榮譽)。

1950年任希臘武裝力量總司令兼參謀長。1951年5月辭去軍職進入政界,建立希臘振興黨,在接下來的1952年11月16日的大選中大獲全勝,贏得了國民議會300個席位中的239個,1952年任希臘首相兼國防大臣。給希臘帶來了1945年以來的第一個穩定的政府。他和塞浦路斯的馬卡里奧斯大主教一起宣言合併問題,因而導致和英國和土耳其的關係非常緊張。

1955年4月,他卒於雅典的辦公室。著有回憶錄《希臘戰役-帕帕戈斯》。他的職務由康斯坦丁·卡拉曼利斯接任。

人物評價

作為一個能幹的陸軍統帥,在20世紀30年代帕帕格斯是揚尼斯·梅塔克薩斯的支持者和受惠者,他卓越的指揮才能和其所屬部隊的高超的戰鬥水平使得1940年意大利的進犯被輕易阻止,但他在第二年的春天卻對德國的猛烈經過無能為力,他任首相導致了以後20年的軍隊對希臘政局的干預。[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