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簡稱亞聯董,英文為United Board for Christian Higher Education in Asia(UBCHEA),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亞聯董是一個維護亞洲基督教教會利益的亞洲地區非贏利的高等教育管理機構,與亞洲各國各地區的基督教教會大學保持着密切聯繫,以促進這些大學間的信息溝通,為他們在學術上的交流創造條件,支持教會大學的發展,並在經費上給予一定的支持。

歷史發展

1922年,中國的三所基督教大學在美國紐約成立了一個聯合辦公室。到1949年,這個「聯合董事會」已經與中國13所知名的高校建立了聯繫。該機構與中國的聯繫於1951年中斷了,但是它還為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高等教育提供支持。1980年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UBCHEA)應邀恢復了在中國的工作。

研究項目

此後,它為中國的多所大學的研究項目、人員培訓和教師發展提供撥款,尤其關注欠發達的中西部地區的師範學院。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還支持召開多次學術會議,資助一些西方學者到中國來做訪問學者。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的許多撥款旨在支持宗教學領域,但是又不局限於此。提供助研助教教學金的學科領域十分廣泛,包括會計、心理學和語言學,西藏大學和其他一些西部院校的很多員工被資助到更先進的各大學進修研究生課程。目前有幾個撥款支持英語教育項目。還支持南京師範大學進行社會工作者的培訓。目前的撥款項目也開始通過支持員工領導力和發展的項目來支持中國西部高等師範院校的發展。[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