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

中文名: 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

出生日期: 1832年8月2日

逝世日期: 1907年2月17日

職 業: 編輯

主要成就: 靈智學會的創始人及首任主席

信 仰: 佛教

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1832年8月2日 - 1907年2月17日),靈智學會的創始人及首任主席,首位正式轉向佛教信仰的歐美人。作為靈智學會的主席,奧爾科特為佛教的復興,作了許多工作,因此他在斯里蘭卡知名度頗高。[1]

生平

奧爾科特在美國新澤西州的農場長大。1860年,與Mary Epplee Morgan結婚,她是新羅徹斯特三位一體教區教區長的女兒,兩人育有三子。1858年到1860年,奧爾科特是紐約Tribune的農業版編輯,但有時也向各種主題的報刊投稿。而後在南北戰爭中服役,接着進入紐約市法院。1863年到1866年,擁有上校軍銜的奧爾科特,任美國戰爭與海軍部的特派員。他出版了一本家譜,將自己家族上溯到了托馬斯·奧爾科特,這位老奧爾科特是1636年康乃狄克州哈特福的創建者之一。奧爾科特的部分報道涉及了通靈人士的活動。1874年,他正着手撰寫佛蒙特州Chittenden小鎮埃迪兄弟牽亡的系列文章,在埃迪的農場,奧爾科特遇到了海倫娜·勃拉瓦茨基。1875年初期,他們都捲入了當時有名的Katie King和John King精神控制的通靈洋相。

1875年9月,亨利、海倫娜以及其他人,包括著名的威廉·Q·Judge創建了靈智學會。1878年12月,他們將學會的總部遷往印度,並安置在金奈的Adyar地區。勃拉瓦茨基最後前往倫敦居住,並在那裡去世,而亨利則一直旅居印度,繼續學會的工作。靈智學會在Sri Lanka建造了幾所佛教的院校,比較著名的有Ananda College、Nalanda College、Dharmaraja College以及Visakha Vidyalaya。亨利去世後,學會由安妮·貝費特領導。

評價

後來,可倫坡的一條主幹道,專門被命名為「奧爾科特路」。在Maradana也有他的一座雕像。奧爾科特仍然被許多斯里蘭卡民眾所懷念,特別是這些學校畢業後,成為了政治、經濟界首腦的人。

參考來源

  1. [1],新浪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