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內斯特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內斯特萊

亨利·內斯特萊
出生 1814年
國籍 德國
別名 lang-fr
職業 企業家
知名於 他所創立的公司叫雀巢

人生經歷

亨利·內斯特萊,(法語:Henri Nestlé或德語:Heinrich Nestle,1814年—1890年),德國法蘭克福出生的瑞士企業家。他所創立的公司叫雀巢。內斯特出生於一個富豪家庭,是十四個孩子中的第十一個。

1833年內斯特家族因政治迫害以及社會不安逃到瑞士,定居沃韋。內斯特本是一個藥劑師助手。

1843年他在沃韋開辦了一個礦泉水工廠。

十九世紀中葉,他開始研究可以減少嬰兒死亡率的奶製品,發明了一種育兒用乳製品,即把果糖和營養劑加入奶粉中,是當時很優秀的育兒食品,但產量很少,這樣的人工奶製品尤其可以在城市內給無奶母親的嬰兒服用。

1867年起雀巢公司成立,他的嬰兒營養麥片粥開始在全歐洲暢銷,其偉大之處還在於他發明了奶粉,但他不知奶粉還可派上其他用場——例如巧克力。

後來,他找了一個名為丹尼爾·彼得的年輕人,將自己在奶粉方面的傑作投入了彼得的巧克力事業,從此,雀巢公司開始在牛奶巧克力方面有所作為。

人生典故

亨利·內斯特萊出生在德國法蘭克福的亨利·內斯特萊家道中落時,他的脾氣也因此變得十分暴躁。有一天,他路過一塊經過一次洪水的侵襲農田時,他發現遠處那個農民正在補種莊稼,他幹得非常賣力,臉上看不到一點沮喪的神情。「莊稼被毀掉了,你難道一點也不生氣嗎?」他問。「抱怨是沒有一點效果的,那樣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糕。」農民的話給了他極大的啟發,他對農民深深地鞠了一躬,覺得心中的鬱悶與不快都煙消雲散了。後來,他成了一名藥劑師助手,他所創立的公司叫雀巢。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