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口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人口論》,作者:[英] 馬爾薩斯 著,出版社:北京大學出版社。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編輯推薦

英國經濟學家馬爾薩斯的代表作《人口論》是近代人口學誕生的標誌。一部爭論了二百多年並將繼續激烈爭論下去的著作;一部已經改變並將繼續改變全世界的著作;一部全世界二百多年的經典著作。一部影響了李嘉圖、達爾文、馬克思、凱恩斯、弗里德曼等大師的著作,一部對中國有強烈現實意義的作品。

內容簡介

《人口論》講述了人文社會科學元典是人類對於自身及其社會的深刻反思和研究,不對人類價值和精神的獨特性、意外性,複雜性和創造性的情感性描述和目的性表達,也有對人類文化和社會的類型、模式、變遷、機制及其多樣性的事實揭示、因果說明和理想設計。從某種意義上說,它們塑就了我們的心靈、行為和生活,具有永恆的意義和不朽的價值。馬爾薩斯的基本論題是人口增長有超過食物供應增長趨勢的思想。它以「土地報酬遞減規律」為基礎,認為由於「土地報酬遞減規律」的作用,食物生產只能以算術級數增加,趕不上以幾何級數增加的人口需要,並認為這是「永恆的人口自然規律」。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