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智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人智學(Anthroposophy),為史泰涅(Rudolf Steiner, 1861~1925)所創,他是奧地利人,也具通靈的本領。他以耶穌基督、祂被釘十架,和宇宙的基督為信仰中心,並視祂為宇宙的主,因此頗能吸引一些基督徒跟隨他。

宗教信仰[1]蟄伏着有限的人對超越性(無限的、無條件的)、完滿性(絕對的、全知全善全能的)和終極性(永恆的、本原的)的嚮往和追求,換句話說,宗教信仰滿足了人對神聖性的渴望。人總是具體的、有限的、此岸的、不完滿的,但人又總是不滿足於此。出於某些內在衝動和複雜原因,人總是要嚮往和追尋高於現實和經驗世界的「神聖」境界,即超越、完滿和終極的境界[2]

簡介

他相信神為父,以及神為聖靈,卻把思想集中在與基督聯合上。他相信凡人要經歷許多輪迴(Metempsychosis787,Metempsychosis),但純潔的靈魂只要在耶穌內重生一次就可以,這樣便會歷世歷代蒙保守。在耶穌的洗禮,神聖的基督與耶穌的靈魂聯合,並且開始把人從罪惡的靈界統治者的捆綁中釋放出來。因此史泰涅與神智派的人有分別,後者說耶穌要經過不同的再生歷程,與凡人無異。

耶穌

耶穌,基督教[3]的崇拜對象。按照《聖經》記載,童貞女馬利亞[4]受聖靈感孕,在伯利恒生下耶穌。他三十歲開始傳教,宣揚福音。後被猶太祭司該亞法控告,經猶太行省的羅馬總督本丟·彼拉多審判,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然後升天。基督徒相信耶穌還要再來,使信徒得到永生。

參考文獻

  1. 宗教信仰是什麼,學習啦,2017-03-10
  2. 神學的定義與任務,太原市基督教兩會,2018-08-21
  3. 基督教歷史,搜狐,2021-03-03
  4. 童貞女馬利亞的婚姻有何意義?,聖城網,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