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者無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者無敵》是北京華億聯盟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抗日劇,由陳健執導,石小克編劇,李幼斌黑子張光北王全有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發生在第五次反圍剿時期,湘鄂贛、安徽江西交界處地帶的簡短而緊張的抗日故事,並已於2008年2月1日登陸重慶影視頻道首播 。

該劇是「英雄無敵」系列電視劇六部曲第一部,後五部分別是《勇者無敵》《智者無敵》《正者無敵》《義者無敵》《信者無敵》。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仁者無敵

出品時間: 2007年

出品公司: 北京華億聯盟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發行公司: 北京華億聯盟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

集 數: 32集

每集長度: 45分鐘

類 型: 劇情,歷史,抗日

劇情簡介

一九三三年夏,銀江地區以楊山虎為首的一群貧苦農民,不滿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和土豪的欺壓,拉起了旗幟上山。共產黨員杜秀梅奉黨的指示進入銀江,將這支農民武裝改造成了一支紅軍游擊隊。就在這支革命武裝發展壯大的時候,遭遇敵人殘酷清剿,被迫退入了斷魂山身陷絕境。

杜秀梅帶領隊伍進山後,迷失了方向,而山裡的水一旦飲用,即刻死去,他們的乾糧也沒有了,恐怖和神秘的事件接連發生,不斷有人莫名其妙的死去,人們被死亡的恐懼逼得發瘋,這些被困的紅軍人心惶惶。被困紅軍的處境,使我銀江地下黨憂心如焚。地下黨銀江市委書記皮德貴等,決心不惜犧牲生命,也要救出遊擊隊。[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李幼斌 皮德貴 地下黨銀江市委書記,代號「老徐」
張永剛 方為雄
張光北 李文博
王全有 趙北歐 中央軍安插在谷天成旅的特務
劉立淇 蕭魚 女紅軍,凌飛,小魚兒
由力 楊山虎
張桐 王亞竹 代號「書生」
何政軍 老陸
左金珠 大鼓
于越 董雪君 實為李文博的親生女兒
陳 煒 杜秀梅 實為皮德貴的妻子
尼格木圖 谷天成
劉暢 廖三 實為共黨中重要人物,代號「猴頭」
陳俏 韓小冬 特務「貓眼」,韓明霞
張笑君 邱木匠
藏晉 狗兒馬兒
孫路陽 袁同
林彥君 蓮花
張斌 蛇膽
李明 劉老田
劉熾 張老爹

職員表

製作人 李路;劉曉霖
導演 陳健
編劇 石小克
攝影 張凌
剪輯 沈剛
道具 王喜成
美術設計 張林
服裝設計 常君勝;常君芳
燈光 董崢
錄音 張朝彩;張擁軍
場記 任艷;張悅

角色介紹

皮德貴

演員 李幼斌

銀江寶源號錢莊老闆,地下黨銀江市委書記。他是銀江有名的財主,一邊背負着吸血鬼、十足的惡霸罵名,一邊為革命賺錢籌款,做着貢獻的英勇共產黨員。

方為雄

演員 黑子

國民黨追剿部隊七十九團上校團長他是一個典型的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作戰機智勇猛,一舉將銀江紅軍游擊隊擊潰但他又是一個正直的人對國民黨內派系傾軋及貪污腐敗極為失望,轉而同情革命他最後走上了革命道路。

李文博

演員 張光北

銀江剿匪司令部少校特務隊長。這是一個氣度不凡,幹練,機智,頑強,意志堅定而目光敏銳,對共產黨有着極深的研究,熟諳其行事方法,善於捕捉機會,並擁有精兵強將的劊子手。

趙北歐

演員 王全有

谷司令身邊的參議,貌似謙和儒雅,實則心狠手辣。是中央軍安插在銀江的核心人物。他設連環計,奪取了谷司令的兵權和銀江的實際控制,但在與皮德貴為首的地下黨的鬥爭中,最終敗下陣來。

蕭魚

演員 劉立淇

銀江翠綠樓戲班老闆,地下黨員。她是紅軍有名的女神槍手令敵人聞風喪膽,因為受傷脫離了前線,受黨委派,為了策反敵軍,她改換了身份,成了一個戲子,潛伏在銀江。

音樂原聲

曲目 作曲 填詞 演唱 備註
憶秦娥·婁山關 選自《毛澤東詩詞》 黑子 主題曲
未曾離開 董冬冬 陳曦 柯以敏 片尾曲

幕後花絮

①雖然拍攝條件極差,但整個拍攝過程,外表纖弱的劉立淇卻從來沒有叫苦叫累,她的表演獲得了劇組工作人員的一致認可,特別是導演,十分欣賞她對自己的嚴格要求 。

②該劇最後一場戲是皮德貴被捕槍斃的戲,開拍前,導演出於安全考慮,讓替身上場替李幼斌挨槍子,但他堅持要自己演,他表示那樣太不真實,因為炸點炸開時,雖然隔着防護層,身體還是有感覺的,所以他要自己來演。

劇集評價

《仁者無敵》是以革命戰爭為背景的懸疑電視劇,講述了一群鬧革命的農民武裝被敵圍剿而展開的一場驚心動魄的敵我對決和迷霧重重的生死較量。該劇情節節奏緊湊連貫,引人入勝,在戰爭場面的展現上也更震撼火爆。而且該劇沒有費心力糾纏在普通的男女情感之中,而選擇正視階級對立,表達鮮明立場。劇中共產黨員在愛情和黨性立場的選擇上都表現出了他們的無私和堅定,而他們的悲劇結局,也達到了控訴目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