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宮戎神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宮戎神社是於公元600年由聖德太子下令建成的一座日本寺廟[1]

中文名:今宮戎神社

簡介

除了天照大神、事代主命之外,還祭祀着三神。每年1月9日到11日舉行的十日戎會,都會有上百萬遊客來這裡向戎神(財神)祈求,保佑生意興隆。

風俗

十日戎節到來時,人們會買一些點綴着吉祥物的聖竹枝,並祈禱自己的生意一帆風順。許多人選擇在1月9日到11日期間來這裡,特別是十日戎節的當天(於1月10日舉辦),這裡更是熱鬧非凡。大阪的生意人幾乎都知道今宮戎神社。

旅遊

大阪是日本最繁華熱鬧的商業城市,為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店家都各出奇招,走在路上常可見到巨大且五光十色的招牌,攬客的叫賣聲也不絕於耳,形成繽紛的城市景觀。要想知道大阪人有多麼熱愛做生意,走一趟就可以充分體會。

位於難波地區的今宮戎神社是大阪最重要的信仰,供奉的是笑容可掬,一手拿著釣竿,一手拿著鯛魚,掌管漁業的戎神(Ebisu,又稱為惠比壽神或福神),隨著時代變遷,成為保佑市場繁盛的商業之神,在江戶時代躍升為日本最重要商業都市的大阪,當然也就了,如今大阪最熱鬧的地標─戎橋就是源自參拜今宮戎神社的道路而命名。每年的1月9日~11日,從清晨到深夜,24小時不間斷,為期三天的祭典「十日戎」都會吸引超過100萬以上的人次來參拜,摩肩接踵好不熱鬧,而這個時間也會看到大阪重要的商店街紛紛懸掛起福神圖象,祈求生意蒸蒸日上。

還未走近神社附近,就可以看到一攤攤江戶時代(路邊攤),從大阪最出名的庶民美味章魚燒、大阪燒到隨手可食的玉米串、薯條或是香蕉巧克力都可以品嘗,也有吊水球、撈金魚、射飛鏢等遊戲,有特產、服飾、裝飾品等琳琅滿目的商品,甚至還有販賣最新電玩遊戲機的攤位,熱鬧非凡。

遊逛屋台的一路上,可以看到人手一枝翠綠竹葉,原來這可是「十日戎」祭典的重頭戲。由於竹子的生命力旺盛,在日本很多求神祈福的慶典都可以看到,在十日戎也有著象徵商業繁盛的意義。在每年祭典之前,會選拔出當年的福娘(帶來福氣的年輕女性),祭典的3天期間,從上午9:00到晚上9:00,由福娘發送每人一枝竹葉,如果有各種商業繁盛的祈求,還可以由福娘掛上祈福的紙條或飾品,只見所有人都伸長了手,只為了能夠拿到一枝充滿福氣的竹葉,掛在自己的店裡,以求招攬來更多客人,擁擠祈福的景象,也讓祭典的氣氛更加熱絡。

視頻

今宮戎神社 十日戎 商売繁盛で笹持って來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