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他愛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他愛誰》是由冼碧瑩導演,潘志遠主演的一部影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發布了《電影產業促進法[1]》,《電影產業促進法》為中國電影繁榮發展提供了根本法律依據——將電影產業發展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2]

劇情

青年工人楊明,是一個利慾薰心的極端個人主義者。他為了達到往上爬的目的,主動靠近文化局革委會代主任寧喬的女兒寧燕。以談戀愛為名,想藉此調進文化局工作。寧喬對楊明很賞識,楊對寧更是俯首貼耳,百依百順。

1975年,鄧小平同志主持中央日常工作,對各條戰線進行了整頓。寧喬停職檢查了。"文化大革命"前擔任文化局長的肖毅獲得了重新工作的機會。善於察言觀色、看風使舵的楊明,斷然拋棄了寧燕,轉過身去追求肖毅的女兒肖英。肖英原來是個舞蹈演員,因受父親的牽連,只得改行去洗衣服。有着事業心的肖英,不顧條件的限制,仍堅持練功。這時,楊明向她傾吐了愛情,她竟信以為真,看不清楊明的虛偽本質,甚至於把父親的忠告與提醒放在一邊。

就在肖英下鄉接父親回城工作時,認識了忠厚、老實、有眼光的知識青年董林。董林在鄉下嚴格要求自己,從老幹部身上學習到許多好東西,寫出了反映青年生活的長篇小說 《》。肖英從心裡佩服董林,彼此也產生了感情。1976年初,所謂"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開始了,兩面三刀的楊明,公然出賣肖毅,拋棄了肖英,再一次投靠寧喬。而肖英,在嚴峻生活的考驗下,懂得了認識一個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董林那樣的青年人,才是值得學習和尊敬的人。

視頻

他愛誰 相關視頻

中國電影史上最恐怖電影「電影追憶」No57
她的故事就是中國電影發展史?她的戲場場爆滿,我都不敢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