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他的一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他的一生》是1981年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拍攝的20集電視連續劇,由任達華、劉雪華和林嘉華聯袂主演。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發展,我國電視劇產業市場化不斷完善,產業鏈各個階段的職能也不斷清晰[1],雖然較美、韓等電視劇產業發達的國家仍有差距,但已經相對完備,形成了包括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五大環節在內的電視劇產業,此產業鏈涉及的群體就包括了電視劇製作、電視劇購買方、電視劇播出方、觀眾、廣告商等[2]

劇情

李恒基(任達華飾)自小喪父,生長於漁村,與少女采雲(周秀蘭飾)青梅竹馬。偶然機會,結識富家子郭英年(林嘉華飾),彼此一見如故。在年的影響下,基決定離開故鄉,到都市闖一番事業。入城之前,他與雲成婚,以便母親有雲照料。基闖天下,就從經營的士業務開始。

得年相助,生意蒸蒸日上,不久便成小富,即接家人到市區同住。惜好景不常,基與年合資地產生意失敗,兩人聯袂到澳門散心,不期邂逅淑女章思薇(劉雪華飾),薇明艷照人,兩人不覺傾心。而薇亦為基之俊逸瀟灑風度所吸引。可憐年不知薇已對基芳心暗許,還在一廂情願地暗戀着她。

薇雖可人,但基用情專一,明知家有妻室,未敢再言愛意,唯有用理智壓抑感情,以防捲入愛情的漩渦。六七年香港暴動,時局紛亂,二人看準時機,合作投資地產買賣,以低價購入樓房地產。暴動結束,樓價暴漲,他們乘時高價出售物業,短短几年間便躋身巨富行列。

另一方面,薇與基共事多年,常籍故親近,表露愛意。基終抵不住愛的誘惑,衝破理智的束縛,讓自己愛上薇。年卻因此心懷不滿,與叔父合作暗中排斥基。基與薇相戀,內心卻是矛盾重重,他終不忍拋棄髮妻,毅然與薇分手。年見有機可乘,再度向薇展開追求,憑着一片誠意,終於贏得美人歸。可是婚後不久,年疑薇與基藕斷絲連,薇大為憤怒,提出離婚,適股市大瀉,年損失慘重,乃隻身離港,逃避一切。年走後,薇與基舊情復熾,雲亦明丈夫所愛並非自己,欲成全二人。不料忽傳年死訊,薇自疚不已,提出與基分手。基聞訊悵然。

視頻

他的一生 相關視頻

淚眼皇后!老戲骨劉雪華62歲狀態好,瓊瑤女主即興飆戲太過癮
不老女神!60歲劉雪華憑新劇再翻紅,曾為瓊瑤御用女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