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西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西結天主教譯為厄則克耳(希伯來語:יְחֶזְקֵאל‎,Yehezkel,寬式IPA:/jəħ.ezˈqel/,意思是「上帝必堅固」,阿拉伯語:ذو الكفل,(助勒基福勒,Dhul-Kifl或Zul-Kifl),英語:Ezekiel)是聖經記載的一位祭司,以西結是布西的兒子,出身在祭司家庭(結1:3),是撒督的後裔,承襲亞倫之子以利亞撒的脈絡,屬祭司中的貴族,他在前6世紀,在被擄到巴比倫期間,看見異象,說預言22年,正如以西結書所記載。

基督教將以西結當作聖徒和先知。伊斯蘭教的古蘭經中有提到過以西結兩次,猶太教認為以西結書是經典的一部分,認為以西結是第三位大先知。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基督教(及天主教)聖人

天主教

按照羅馬天主教教義,聖人是指一些已經死去、如今與基督一同在天上的人;他們在世度聖潔的生活,有高尚的德行,死後被教廷冊封,尊奉為聖人。特倫多大公會議信經表示,信徒該求聖人為他們轉求天主,也該尊崇聖人遺物和聖像。其他宗教也主張向聖人祈求。有些宗教聲稱,屬下的全體成員都是無罪的聖人。聖經多次提到聖人或聖徒。聖經把基督手下144000位受聖靈膏立的門徒稱為聖徒。

基督宗教聖人是指在基督教中被教會認可為聖的人物。雖然聖人的設立出現在基督宗教中,但不同教會對聖人的理解和認可卻不是一致的,有的更完全不認同。目前聖人的設立只出現於羅馬天主教會、聖公宗、東正教等;而大多數基督新教的宗派都不認為有在地上對人封聖的必要,因為他們認為不合聖經的教訓。一般來說,基督宗教的聖人被認為能直接與上帝相連,可以帶領別人到上帝的道路。

天主教徒稱聖人為聖品。

東正教

其有獨特的聖人觀,其中最奇特的是恭敬聖愚。

基督宗教各教派都誦念的宗徒信經(使徒信經)里有「我信諸聖相通功/我信聖徒相通」一句,指出可以通過聖人代禱,而天主教教友除了直接向天主祈禱外,也會向聖人請求代禱,並認為這是天主無限慈愛的表示,無減天主的權威。但部分基督新教教派的信徒認為聖經已經明示任何人均可直接向主祈禱,擺脫任何有形無形的關係束縛。

視頻

以西結 相關視頻

2016以西結書01講
從《以西結書》活水涌流的異象看『聖靈里的醫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