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婕
出生 中國
國籍 中國
職業 騙子

任婕(1985年-),因自稱"總參一姐" 、"27歲就擁有副師級上校軍銜"而在網絡走紅。軍方闢謠稱該女子為假冒軍人,其身份和簡介均屬虛構。2012年10月,已被查獲,當事人(任婕)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

自稱"最年輕高級指揮官"

騙人謊言

一位27歲就擁有副師級上校軍銜,自稱"不要迷戀姐,姐是總參一姐"的微博近日在網絡走紅。自稱1985年出生,1988年參軍。3歲參軍,27歲副師級上校軍銜。而"總參一姐"的說法是,"我是體育兵特招入伍,必須五歲前就得入伍","我是總部首長批示認證的,而且騰訊有我的證件照片"。其微博認證資料顯示,任婕為"解放軍高級指揮官,2011年全國巾幗建功個人,解放軍特種部隊指揮官"。解放軍有關部門於2012年10月15日表示,在網絡上流傳的"最年輕解放軍高級指揮官任婕"是假冒軍人,其身份和簡介均屬虛構。軍隊保衛部門已會同地方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了調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被查獲

2012年10月18日,記者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協調局獲悉,冒充女軍人的網民"任婕"已被查獲,當事人任某某被公安機關依法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協調局已責令騰訊網註銷該賬號,並對騰訊網未能履行用戶真實身份信息認證責任提出批評。

經軍隊和地方公安機關偵查,確認"任婕"網上照片顯示的軍官證系偽造,查明"任婕"真實姓名為任某某,上網地點在甘肅蘭州,並將任某某查獲,收繳假軍服2套、軍銜等軍用標誌服飾10餘件,從其上網電腦、手機等電子設備中提取固定了相關電子物證。據任某某供述,為吸引網民關注,她編造自己是北京軍區領導的養女,在某網站租借軍服,並花180元錢製作了假軍官證。當地公安機關對任某某進行了教育訓誡,並處以行政拘留處罰。任本人對自己的行為作了反省,並具結悔過。

據了解,網民"任婕"在騰訊網註冊微博客賬號,自稱是總參"特種大隊高級指揮官"、"北京軍區某領導的養女",並登出軍官證和着軍裝照片,頻繁在網上以軍人身份聊天交友,引發一些網民圍觀和質疑。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協調局負責人表示,決不允許任何人在網上假冒政府機構、軍隊、新聞媒體及他人名義註冊微博客賬號,一經發現,立即依法查處。今年3月以來,互聯網信息內容主管部門已累計查處各類假冒身份的微博客賬號6000多個,對情節嚴重的,已協調有關部門依法追究責任。

該負責人強調,各網站必須加強管理,不得放任、放縱有人在網上以虛假身份註冊進行造謠撞騙,對管理責任不落實的網站將依法依規予以懲處,絕不姑息。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加大對網上各種假冒身份的賬號的整治力度,查處網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的行為,並歡迎社會公眾監督舉報。

軍方聲明

經向解放軍有關部門了解,近期在網絡上流傳的"最年輕解放軍高級指揮官任婕"是假冒軍人,其身份和簡介均屬虛構。軍隊保衛部門正會同地方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了調查,並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