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任澤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任澤巍 (演員)
出生 8月1日
山東棗莊
國籍 中國
別名 峻成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一線緝毒》
《穿越烽火線》

任澤巍,漢族,生日:8月1日,身高:182厘米,血型:B型,籍貫:山東棗莊,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學歷:專科,最喜歡的運動:羽毛球、健身 喜好:看書、淘碟、唱歌、跳舞、書法,座右銘:低調地做人,高調地做事。 現住於北京東城區。

從藝歷程

從小學戲

在韓片、歷史劇充斥熒屏的今天,真的很難讓人把一部宣傳模範人物的主旋律電視劇看完整。可前一段時間,我卻從頭到尾看了兩部中央電視台黃金時段播放的主旋律電視劇——早些時候播出的《任長霞》和最近播出的《蒼茫天山》,這兩部劇雖然題材不同,但最大的特色都是精彩的懸念與真實的細節。我注意到,在這兩部戲中,有同樣一副面孔,出演了兩個迥然不同的角色。這個人叫任澤巍。

我一直以為,像刑警隊長這樣的角色都應該是本色演員,因為那種粗獷、不羈、隨性,包括一絲陰陽怪氣是骨子裡的東西,從藝術學院畢業的人是學不來的。見到任澤巍的時候,我再次明白了「經驗主義害死人」的道理。他和展大隊長一點也不一樣,他是個既認真內斂又富有性情的人。

任澤巍從小學戲,他是京劇世家,祖父、父親都是齊魯著名的武生,他6歲開始就跟着老爸壓腿、劈叉,喊嗓子,13歲進了臨沂藝校。任家的孩子都是這樣的一條路,他沒覺得好,也沒覺得不好。直到有一天晚上,他才從意識上「特別渴望學戲」了。

平常,父親上台,他都是手裡捧着一大缸子釅茶,站在側幕,等父親下來,他趕緊遞過去,老爸撩起鬍子,猛喝幾口,一轉身,又上台去了。偏巧那天,他大哥過來給爸爸端缸子,他才子生第一次坐到觀眾席上,從頭到尾看了一出爸爸演的戲。那天的戲是新編歷史劇《血濺烏紗》,老爸扮演的是位清官,被人冤枉判錯了案子,就要自殺。周圍的觀眾全在用手絹抹眼睛,他也是跟着父親扮演的角色傷心難過,一直在流淚。看戲的過程中,他甚至忘記了台上的演員是自己的父親。

紮實的童子功

紮實的童子功讓任澤巍受益不淺,等他進了劇團,立馬成了團里的台柱子,他能從4張桌子上一個鷂子翻身輕鬆地跳下來,然後大氣不喘,字正腔圓地演唱。可到了90年代,任家世代依靠的行當卻逐漸沒落了,有時候,一齣戲就10多個人坐在台下,比台上的演員還少呢。父親唉聲嘆氣地同意澤巍轉行到了文化館,在那他開始接觸話劇。

在文化館裡,他利用業餘時間「玩票」排了一個小品,沒想到,拿到濟南參加全省第一屆戲劇小品大賽,竟然得了二等獎。從此他對話劇來了興趣,開始着了魔似地報考戲劇學院。一到春天,他就開始忙碌起來,先是南下上海,然後北上京城,他把所有的工資都用在了路費上,一心想考上一所藝術大學。1993年,他終於走入了中央戲劇學院的大門。

耐心和精力

然而,真正走人演藝圈他才明白,拍戲是個和表演京劇一樣苦的行當,甚至比戲曲需要更大的耐心和精力。1997年,他畢業後接的第一個戲就是一個警察戲,是由何偉導演的電視劇《今夜無風》,在戲裡他扮演一個刑警。其中有一場戲,拍攝他順着一條送煤的傳輸帶奔跑,追一個犯罪嫌疑人。實拍的時候,犯罪嫌疑人先跳下去了,他因為衣服寬大,跳的時候掛到了機器的軸承上,頭朝下栽了下去,肩頭重重地摔在地上,人頃刻伺就摔蒙了。恍惚中,他意識到導演還沒喊「停」,於是「忽」地一下又站了起來,接着往前跑。劇組的人都愣了,等回過神來才呼啦一下圍過來。後來一看攝影機,發現始終沒有關機,整個過程都拍了下來。最後在全國播出的,正是他踉蹌落地的真實畫面。

有了第一次演刑警的經歷,任澤巍進入《任長霞》劇組似乎也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情。2004年10月,以河南登封市警察局長任長霞為原形的電視劇緊急籌拍,由著名導演沈好放執導。任澤巍看過沈導導演的電視劇《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他對沈導的作品特別欣賞。

劇組選演員的時候,導演讓很多人穿上警服,或朗讀台詞或表演情節,逐一試戲。等到了任澤巍,把警服剛穿上,導演看了一眼就讓他脫了下來。他心裡沒底,趕緊過去問導演:「怎麼不讓我試戲啊?」導演說,剛才看了你簡歷,你不是演過刑警嗎,不用試了。等他一走,導演對身邊的人說,剛才那個人感覺最對。

任澤巍就這樣「輕而易舉」地進入了《任長霞》劇組。他按劇組安排進入登封市局刑警隊體驗生活,在塑造人物的時候,他根據自己的觀察,請道具部門給自己準備了一個黑皮小包。無論是辦案還是走訪,很多場合他都提着小包,神態和做派都特別像一位真實的刑警。最後戲在公安部領導審查的時候,一位領導問他說,你是哪個局的?出來拍戲影響不影響破案啊?

澤巍說拍戲的時候,雖然辛苦勞頓、危險多多,但在劇組裡培養出的友情,卻特別真摯。他有個特別鐵的哥們兒,就是曾在電視劇《水滸傳》里扮演武松的演員丁海峰。他倆是一起在新疆拍攝電視劇《蒼茫天山》的時候相識的。在戲裡,他倆扮演正反兩個主角,明爭暗鬥:沒戲的時候,經常跑到一起或品酒賞樂,或烹飪佳肴,或切磋書法,悠哉游哉特對脾氣。這次拍完了《任長霞》,任澤巍又和扮演任長霞的劉佳等幾個演員成了好朋友。導演沈好放也特別喜歡澤巍既豪爽又細膩的氣質,在他正在執導的古裝電視劇《鹽亨》中,繼續邀請澤巍擔任四個主演之一。

[1]

參演作品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一線緝毒 2010 周浩 吳天戈 宋茶茶
跑着去北京 2009 體育教練 余丹戈 杜斌
肚兜 2008 --- --- ---
緝毒隊 2007 韓冬 吳天戈 董曉燕
危難關頭 2006 朱萬峰 師躍 李敏
走夜海 2005 潮寶 孫成 蘇瑾
康家大院的新媳婦 2000 二龍 戈日泰 李曉紅
浴血太行 1996 李達 秦燕 史鑫
血染的印章 1995 袁晨光 王宏力 肖聰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有一個地方叫馬蘭 2015 徐遠征 --- ---
穿越烽火線 2013 李司令 錢曉鴻, 趙藝然 沈傲君,丁海峰,徐黃麗
李冰傳奇 2011 司馬錯 沈燕林 劉奕君
戰地花開 2011 吳成勇 張曉光 沈曉海
水木清華 2010 羅家倫 何燕江 馬元
紫檀王 2010 李秋生 沈燕林 王挺
李白 2009 武愕 邵警輝 陳建斌
金牌特工/金牌X工 2009 盧兆暉 張曉光 張寧益
大營救 2009 謝洪 連奕名 ---
張小五的春天 2009 丁滿倉 周小剛 閆妮
祥雲奈曼 2008 周榮 烏蘭寶音 巴森
海鯊一號 2008 陳亞福 劉居冠 劉之冰
功勳 2007 遲田 成浩 柳雲龍
船政風雲 2006 嚴復 宋業明 巍子
任長霞 2005 展風 沈好放 劉佳
鹽亨 2005 梅貞卿 沈好放 黃文豪
好想好想談戀愛 2005 趙沖 劉心剛 蔣雯麗
蒼茫天山 2004 趙子峰 成浩 丁海峰
南北酒王 2004 山魁 何家勁,莫少聰 ---
天龍八部 2003 朱丹臣 周曉文 胡軍
軍營午時花 2002 葛水生 張文玲 楊鈁涵
鐵面無私 2002 房克己 陳育新 陳寶國
沒有冬天的海島 1999 丁海南 吳培民 趙明明
最高利益 1999 鄭浩天 龔朝 劉佩琦
今夜無風 1997 朱大貴 何偉 陸劍民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不自我炫耀

被採訪者個人介紹:任澤巍,生於京劇世家,從小師從京劇武生,一學就是5年。藝校畢業後的他又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拍了不少影視劇。幾年來,他先後參演了電影《浴血太行》(飾演參謀長李達)、電視劇《今夜無風》(飾演刑警隊長朱大貴),《沒有冬天的海島》(飾演丁海南)等。但讓人真正記牢他的名字,記牢他這個人的則是《最高利益》中他飾演的反貪局長鄭浩天,還有在電視劇《任長霞》中,他飾演的刑警隊長展風。

任澤巍的像貌很平常,劍眉、闊鼻、厚唇、平頭、大手錶、牛仔褲,左手腕上會帶一串佛珠,眉宇間透出幾分不怒自威。

見到他本人,和他說話聊天時,你會覺得他變得生動豐富起來,他更象是你身邊的某個人,更象是你生活里能實實在在碰到的那個人。他是個不善言辭的人,對待所提出的問題,答案總是直截、簡短,從不自我炫耀。

演戲不靠技巧

在電視劇《沒有冬天的海島》中,任澤巍扮演闖海南的山東大學生丁海南,他與趙明明扮演的女主角蘇夢在一場海難中相識、相知並相愛。經過艱苦的創業,丁海南投資房地產,一夜之間成為千萬富翁。

為了挽回和蘇夢的愛情,丁海南與王詩槐所扮演的費揚展開了一場商戰兼情戰,最後敗北,又變得一無所有。

「這個角色情感起伏太大了,不好演」,但當時,任澤巍之所以接下這個費力的角色,一手挑大樑,是因為他認為丁海南是一個非常有個性,敢愛敢恨的強者。

當時,有一場戲是丁海南站在海邊,對着大海大吼:「不到最後一刻我絕不服輸!」在拍這場戲時,由於拍攝條件的限制,所以不能像電影那樣用電腦合成,所以全都得來真格的。海上,人在船上都站不穩,拍攝起來就更難。有一個在甲板上丁海南救人摔倒的鏡頭,任澤巍拍了一遍又一遍。真摔、假摔不知摔了多少次,有一次他差點衝出護欄掉入大海。

「不可能不苦的,如果說不苦那實在是說笑。但自己愛這個職業,那至少得對自己負責。」 任澤巍這麼告訴我。

「演戲是要用心的,你得盯緊它,盯緊劇本,把握住自己。」

「當時我們拍《任長霞》,如果是一部類型化的片子,如果你自己都會反感,怎麼能演好?但當時等到我們到了河南登峰,當地老百姓是真苦,你去了就知道,那種苦是實實在在的,你沒法不被打動。真正的情感、真正的激情是最重要的,那是你演出的本質。你的感受力有多強,那你的表現力就會有多強,演戲不靠技巧!」

沈好放合作

2004年,在《任長霞》一片的拍攝中,沈好放導演和任澤巍第一次見面、合作。沒人能料到的是,這次河南登峰磨合讓這對拍檔成了一對莫逆至交。事隔一年,對於這次合作,任澤巍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依然是激動異常。

「你沒辦法想象那麼一個劇組,它那種緊密的關係,碰到什麼問題都是大家一起聊。陌生感特別少。演員和演員的交流特別多,大家心裏面惦記的一件事情是如何把自己的想象體會表現到自己扮演的人物身上去。在那之後,我想我沒有再碰到過象當年情緒那麼飽滿的一個團體。」

「沈好放導演是那麼一種人。幽默、風趣、性格溫和。作為一個導演他甚至能給予你生活上的一種關心。給你足夠大的創作空間。當然,他對戲是很嚴格的。」

「當時拍《任長霞》的時候,我在其中扮演的是一個刑警隊長。但和以前在《今夜無風》裡面我飾演過的刑警角色有很大不同,當時對角色的體驗只是停留在去警局單位看看,看他們怎麼辦公。但沈好放導演是個特別追求生活真實的人,他需要還原生活裡面那些真實的小細節。就象貧嘴張大民裡面一樣,他要求那些小人物都特別生活,特別真實。所以,我當時就想出來一條磨練自己表演的方法,我就去找登峰的警察聊天,琢磨他們的講話啊、走路的方式。後來,這個片子出來以後,好多警察說我演得特別象,他們說:「不說別的,就單單一見你拿包的那個樣子,就知道是在警察局裡面干過的,特別象。」 「這部戲之後,我和沈好放導演就成為好朋友。這是特別自然的一件事,一點不造作,就是覺得兩個一路的人一定能成為朋友。

也想過轉行

對比起生活、事業的順暢,95年的任澤巍卻是過得艱苦異常。

當時,剛從學校畢業的他就遇到了自己事業的瓶頸期,對於是否再繼續從事表演,對於自己的去與留,他難以抉擇。

回憶起以前那些情景,任澤巍話語惆悵。「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講以前那些苦啊什麼的。誰沒吃過苦啊,我們當時畢業的那批人都是這樣的,如果你沒有一個特別好的機會,你做這一行要一下要有多大成就,那實在太困難了」。 「當時我們都是自己到處去跑戲,當時劉佩琦還着急得想跳樓呢!我們同學陳建斌啊、李亞鵬啊,我們都要自己拿着照片和片子去跑劇組,然後互相之間通知哪兒可以去跑戲。但大家都是這麼熬過來的,你只能每天去跑、去做,沒有空讓你多傷感。」

「最早在北京的時候,我也是滿大街的找房子。記得當時我住在一個四合院裡,有一天黃昏,我看到四周到處是高樓,到處都是燈火闌珊,我心裏面就想我什麼時候能有一個自己的家啊。當時心裡就特別憋曲。尤其是到九八年的時候,那會兒簡直真的熬不下去了。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了,做其他的肯定不差,我幹嘛非得耗在這個上面?但心裏面真的是不服氣,我喜歡幹這個,我就是不甘心,真的,就是不想服輸。我想我認定了這條路,我就得走下去。我骨子裡面認定的事我就不會輕易放棄。」

「到現在,既然走上了這條路,我想,我就該這麼好好的走下去。」

學會三道菜

任澤巍長得五大三粗,是個標準的山東大漢。攀談一番,又發現他有特別細膩的情感。在生活中,除了書法、音樂之外,竟有烹飪之好。澤巍說,我不僅喜歡吃,還是個實踐主義者。每到一地,一定要去嘗嘗當地的特色菜,吃過了還不算完,一定還要琢磨着怎麼把它做出來。我問他都學了哪些菜,他說,一年多來,我從拍《任長霞》到拍《蒼茫天山》到現在的《鹽亨》,去了三個地方,學了三道菜。

2005年初,任澤巍拍了3個月《任長霞》,吃了3個月燴麵。剛到登封那天,他獨自找了一家燴麵館坐下來,熙熙攘攘的燴麵館裡,無論是小伙兒還是大姑娘,面前都是一隻大海碗。再看碗裡的麵條,仿佛皮帶般粗細,熱騰騰的肉湯上面漂着一層紅紅的辣椒油,綠瑩瑩的香菜點綴在上面。喝一口湯,濃釅醇厚,再吃一口麵條,鮮香有韌勁……他簡直太驚訝了,沒想到麵條竟能做出如此境界。

任澤巍讓我猜,一碗麵賣多少錢,沒等我回答,他就自問自答道:「有100多塊一碗的,還有更好的,燴麵裡面有鮑魚。」我驚詫間,他又介紹說,其實最好吃的還是普通的幾元錢一碗的燴麵,我的意思是,好吃的東西不一定貴,所以我回來也學着做了一次,買來極品的鮮羊肉煮得爛爛的,然後放入韭菜花、腐乳、黃花菜、木耳、香菜、香醋等調料,再把事先用硬面做成的麵條下進鍋,吃的時候配上小辣椒和糖蒜,那味道雖不正宗,可也非常鮮美,我叫它「任式燴麵」。

2006年春節,任澤巍在《蒼茫天山》劇組,吃到了他平生烤得最棒的「烤全羊」。原來,澤巍曾在北京懷柔的一家度假村吃過烤全羊,當時的感覺好像是肉不太熟,他就一直以為,烤全羊是充門面的樣子菜。可這次到了新疆,他發現這道燒烤的美味,不但看上去色澤金黃,吃到嘴裡也是皮脆肉嫩,麻辣鮮香,簡直太好吃了。他和當地的師傅請教烤制的秘訣,人家告訴他,最重要的是羊要找膘肥的羔羊,先要用鹽醃上半小時,然後再烤3個小時,熏烤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如果考得太干,肉就不鮮嫩了。任澤巍說,自己家裡,沒有機會嘗試烤全羊,如果有機會再去那家度假村,他就可以把這套經驗傳授一下了。

眼下,任澤巍正在北京,拍攝仍由沈好放導演執導的古裝劇《鹽亨》,他扮演四大鹽亨之一。在北京拍戲,回家的機會就多了。他說剛「研製成功」了一道新菜,就是平常老和朋友們一起去吃的水煮魚。

任澤巍說:「我去餐館吃的時候,邊吃邊研究人家是怎麼做的,回來就動手做實驗。開始的時候,我是用水把拾掇好的草魚煮熟,然後再在上面澆油,結果發現魚全爛了,也不進味。後來我就把魚先醃起來,把盆里放上豆芽、白菜,放上醃好的魚,然後把用辣椒和花椒熬燙的油,倒在盆里,沒多大工夫,咕嘟幾下,魚就熟了,實際上是被燙熟的。和外面的水煮魚相比,味道一點也不差。所以,估計我的做法是正確的。」

任澤巍說,《鹽亨》要拍到2006年底。然後,他將到浙江橫店去拍戲,他說,橫店有幾家飯館的菜餚很有特色,我計劃前去「偷藝」,研究妥了回來可以做給你們吃啊。從和任澤巍分手的時候起,我就開始盼着再次相逢的日子,想來,他新學的浙江菜應該是很美味的吧……

愛上別樣男人

不是追星族,卻勝似追星族。雖不在演藝圈謀其職,但與「星」交友,常來常往好幾。任澤巍是其中之一,他也是我最為欣賞的演員之一。

現代的影視圈,「帥」之品種繁多、琳琅滿目。打開電視,頻頻出現在屏幕里秀美得偏向女性化的面孔、說話嗲氣得過份的俊男們,令我一度對「帥氣」一詞和現代審美標準產生質疑;質疑過後,眼球神經也漸漸變得麻木。內心深處更是對才藝兼備、品行兼優、英雄氣質的偶像無限的嚮往。

第一次見到任澤巍,身高一米八二的他一身黑色休閒裝,胸前幾塊若隱若現的胸肌,深邃的眼神、眉宇間的英氣把我給深深地吸引住了,他渾身散發着的健美陽剛之「帥」,帥得讓人動心,帥得讓人好奇,帥得讓人牢牢記住。 現代女人的眼光如同女人腳下的鞋跟,越蹬越高,衡量好男人的標準也越來越高,既要事業有成的,也要帥氣瀟灑的,更要聰明幽默的,還需加上細心體貼、顧家愛家的…...感慨,女權主義與男權主義相抗衡的現代社會,現代好男人也不易做呀。 從長相到扮相,從才藝到品行,他完全符合現代好男人的標準和審美觀——至少在我所見過的不少的評論當中,其中對他不吝於「真」、「善」、「好」、「帥」等溢美之詞。

他的帥氣俊朗,女人愛上他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帥氣加上幽默,對女人來說,殺傷力更是致命的。

影后張曼玉說:幽默感是她挑選配偶的關鍵。對於這點我是認同的。幽默感是男人渾天然而成的魅力所在,往往比浪漫還要重要。具有幽默感的男人,對生活樂觀而積極,充滿情趣。許多初次認識任澤巍的人,很易被他看上去酷酷的表面所蒙蔽,以為他嚴肅而不苟言笑。雖面對媒體鏡頭採訪時,他從容不迫,遊刃有餘,但骨子裡,其實他更多是帶有山東漢子憨厚的靦腆。他話簍子般的健談也只有在熟悉的朋友中自然揮灑出來,時常插科打諢,一兩句冷不丁,並不刻意的冷幽默,令全場轟然鬨笑。看着眾人前仰後翻的樣子,他也帶着幾分得意地哈哈大笑,燦爛的笑容中總會透出幾分率真的孩子氣。

他是個自然性情的人,他的親切隨和,如同雪山的陽光般的溫暖。欲與他熟悉,是需要時間來堆積情感的,這樣才能在他溫和的陽光中,慢慢「曬」出微醺的醉意來。這份醉,源自於你發現他內心世界的豐富多彩,驚訝於他的性格豐滿,驚訝於他的博學多才,驚訝於他對美好事物的敏銳觸角和感知。從戲劇、文學、詩詞、音樂、書法到人生,他總有着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洞察力。

他很喜歡看書、淘碟、淘民間手工藝品等等,淘得的寶貝從不吝惜與朋友分享。他的大腦袋裝東西特別多,很會享受自己精神生活:用不辭千里之外淘回來的超大號紅銅茶壺泡茶,或順手揮毫潑墨練練書法;或坐在沙發上,聽聽淘回來的音樂,信馬由韁、天馬行空愣上一會神;或看會書,如果偶爾突迸靈感,得一首好詩,更是幸福一整天。讓你不由地對他產生幻覺,他是不是那個錯越時空,生活在古代里搖頭晃腦的書生呢?

作為演員,無庸置疑他是個優秀的演員。他疏朗挺拔的外型、無法複製的個人魅力、嫻熟純青的演技,他所塑造各種形神兼備的英雄、俠士、人民公朴等屏幕形象,都是讓人深刻難忘,津津樂道,但人們不禁追問,他為什麼不如人們所期望的那樣紅紅火火的燒一把呢?

想想,在萬花筒般的娛樂圈裡,英俊小生、偶像天王來勢洶猛,常有「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前浪被推倒在沙灘上」的慘象。除了命運的機遇之外,他素來的行事低調、不張揚的性情,這也許是他不太紅的主要原因吧。他不象其他明星一樣醉心於各類商業活動,即使接受採訪,他也是十分的低調再低調,他斷然不會為爭一角色違背自己原則,更不會故意製造緋聞來包裝自己。質本自然,還就自然,這份從容和淡泊,在這光怪離奇的娛樂圈裡,卻是多麼的不可多得啊!

低調是一種生活積極的態度,更是一種洞悉萬物的冷靜、海納百川的博大。低調地做人,高調地做事,這是他一種靜應萬事的睿智吧。

遠方,在這奔赴夢想的旅途中,他如同一個孤獨的旅者,也許走得有些孤單,沒有傳說,沒有美酒,沒有夜光杯,但他仍信步前行,披荊斬棘,縱然滄海桑田,只為心中的一份執著和夢想,得之不喜,失之不憂。笑看雲捲雲舒,淡賞花開花落。

《穿越烽火線》熱播 任澤巍演活抗日司令

一部溫情戰爭題材的電視劇《穿越烽火線》在央視八套白天檔熱播,區別於以往戰爭題材電視劇引人入勝的激烈打鬥場面,《穿越烽火線》將故事的發生地鎖定在了抗戰時期的保育院,講述了幾個大人保護孩子們遠離戰爭傷害的動人故事。因出演《天龍八部》中的朱丹臣而被觀眾熟知的實力派演員任澤巍加盟該劇,成為李司令,真摯表演為該劇呈現出了一幕戰爭的童話溫暖觀眾心。

電視劇《穿越烽火線》嚴格意義上講也算是一部兒童題材的抗戰大戲。不同的是,該劇選擇從人性和道德的角度展現這段故事,以情節與情感並重的方式呈現給了觀眾一部與眾不同的溫情抗戰劇。這樣一個溫情的基調,也給了任澤巍很大的創作空間。此次,任澤巍飾演的抗日英雄李司令在劇情伊始抗戰在前線,在武器和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鼓舞士氣,指揮整個團擺脫困境,為孩子們的轉移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據悉,任澤巍目前正在拍攝中國首部海上救援題材電視劇《碧海雄心》,他在劇中飾演搶險船的船長尹啟泰,這對任澤巍是全新的挑戰。

在任澤巍多年的演藝生涯中,電影、電視劇數不勝數,每一部戲每一個人物都有其鮮明的性格。不論正派、反派,任澤巍都將角色塑造的深入人心,可謂十分百變。任澤巍也坦言自己還有很多角色沒有嘗試,希望能夠挑戰更多類型角色,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重生,會特別有成就感。[2]

騰訊視頻

兩人正事沒說,卻因為戰場上的恩怨吵了起來,居然還掏出了槍?

威哥講述該地情況,忠孝聽完深表認同,參謀長講出最大威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