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凡妮·古拉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凡妮·古拉貢又名伊凡妮·菲·古拉貢·考利(英語:Evonne Fay Goolagong Cawley,1951年7月31日-),澳大利亞退役女子網球運動員,為第2位登上WTA單打排名第1的選手。1970年代至1980年代初世界女子網壇著名選手,曾獲得過14次網球大滿貫冠軍,其中包括7次單打冠軍。

個人簡介

古拉貢在1971年便已成為世界第一,但是當時WTA尚未推出其電腦積分排名系統。1973年排名系統推出後,古拉貢並未能夠成為世界第一。但是在2007年年底,WTA宣布其計分系統在1976年出現錯誤,古拉貢在1976年4月26日至5月9日間其實已經超越當時排名第一的克里斯·埃弗特,成為世界頭號女單。於是在WTA的歷任世界第一名單上,古拉貢成為第二位WTA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雖然僅僅只有兩周,是WTA歷史上最「短命」的第一,但是能在埃弗特和納芙拉蒂諾娃兩大天后的統治下搶下兩周時間,也是當時所有球員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古拉貢出生於新南威爾斯州一個澳大利亞土著家庭,1967年方才開始接受專業網球訓練。1971年,古拉貢就拿下了法國網球公開賽和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的兩個大滿貫單打冠軍,一舉成為當時最優秀的女子網球球手。在其職業生涯中,古拉貢4次獲得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2次獲得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1次獲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僅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上連續四年失利於決賽,未能奪冠。她還曾幫助澳大利亞三次奪得聯合會杯冠軍。1983年,古拉貢宣布退役,她一共曾獲得68個女單職業賽事冠軍和9個雙打冠軍。

WTA巡迴賽冠軍68

1970 (6) u2013 Southport、Hampstead、Newport-Wales、Hoylake、Leicester、Munich

1971 (11) u2013 法網、溫布頓、NSW Sydney Hardcourts、Christchurch、Sutton、Guildford、Midland Open、Melbourne、 Hilversum、Dewar-Edinburgh、Dewar-Torquay

1972 (9) u2013 Adelaide (1月)、Perth, South African Open、 Bournemouth、Dublin、Canadian Open、Sydney、Melbourne、Adelaide (12月)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