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凡尼·古拉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凡尼·古拉貢又名伊凡妮·菲·古拉貢·考利(英語:EvonneFayGoolagongCawley,1951年7月31日-),澳大利亞退役女子網球運動員,為第2位登上WTA單打排名第1的選手。1970年代至1980年代初世界女子網壇著名選手,曾獲得過14次網球大滿貫冠軍,其中包括7次單打冠軍。

個人簡介

  伊凡妮·菲·古拉貢·考利(英語:Evonne Fay Goolagong Cawley,1951年7月31日-),澳大利亞退役女子網球運動員,為第2位登上WTA單打排名第1的選手。1970年代至1980年代初世界女子網壇著名選手,曾獲得過14次網球大滿貫冠軍,其中包括7次單打冠軍。

  古拉貢在1971年便已成為世界第一,但是當時WTA尚未推出其電腦積分排名系統。1973年排名系統推出後,古拉貢並未能夠成為世界第一。但是在2007年年底,WTA宣布其計分系統在1976年出現錯誤,古拉貢在1976年4月26日至5月9日間其實已經超越當時排名第一的克里斯·埃弗特,成為世界頭號女單。於是在WTA的歷任世界第一名單上,古拉貢成為第二位WTA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雖然僅僅只有兩周,是WTA歷史上最「短命」的第一,但是能在埃弗特和納芙拉蒂諾娃兩大天后的統治下搶下兩周時間,也是當時所有球員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相關新聞

古拉貢祝賀小克奪冠 稱溫馨一幕讓自己回想當年萬眾矚目的2009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公開賽女單冠軍終於產生,復出僅一個月的比利時名將克里斯特爾斯雖然沒有在決賽中體現出壓倒性的優勢,但還是以7-5/6-3戰勝了首次進入大滿貫決賽賽會9號種子沃茲尼亞奇,奪得了她職業生涯的第二座大滿貫冠軍獎盃。而結婚生子又重新回歸的小克最終奪冠,也為今年充滿冷門、不定與戲劇性的美網女單賽場寫下了一個最溫情的結局。

而在70年代盛極一時獲得14次大滿貫冠軍的古拉貢表示自己十分佩服小克的表現並且很理解她的處境和難處,因為在1980年的溫網上古拉貢已經是一個3歲女兒的媽媽了,但是憑藉着自己不懈的的努力終於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而看着小克一家三口溫情的一幕,自己仿佛也回到了29年前英國的那邊草場上。古拉貢也是一位獲得大滿貫冠軍媽媽級選手,而29年後小克走着她曾經走過的路,在頒獎禮上與18個月大的女兒合影的一瞬間更是感動了世界。小克在賽後說是女兒給了她動力,這也許是母愛最好的詮釋。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