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坂幸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坂幸太郎

伊坂幸太郎
出生 1971年5月25日
職業 作家
知名於 近年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
知名作品 《再見,黑鳥》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家鴨與野鴨的自動投幣式儲物櫃》
《魔王》
《最後的愚者(世紀末的愚者)》

人物介紹

伊坂幸太郎,原名宮坂航也,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畢業於東北大學法學部,因為心儀推理大師島田莊司而踏上寫作之路。他2000年出版處女作《奧杜邦的祈禱》,至今已推出近20部的作品。以《死神的精確度》等聞名的日本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擅長以超現實筆法打破推理小說的框架,曾被作家宮部美幸譽為「天才作家」 伊坂幸太郎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尚-積葵·貝力斯(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1996年 以《礙眼的壞蛋們》(悪黨たちが目にしみる,唯一沒有出過單行本的作品)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賞佳作。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オーデュボンの祈り,新潮社)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2000年《海海人生》(ラッシュライフ,新潮社)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2003年《重力小丑》(重力ピエロ,新潮社)、2004年《孩子們》(チルドレン,講談社)、《蚱蜢》(グラスホッパー,角川書店)、2005年《死神的精確度》(死神の精度,文藝春秋)、2006年《沙漠》(砂漠,実業之日本社)分別入圍直木賞,是近年來得獎呼聲很高的文壇才子。他知識廣博, 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

其重要作品有《再見,黑鳥》《天才搶匪盜轉地球》、《家鴨與野鴨的自動投幣式儲物櫃》(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東京創元社、2003年)、《魔王》(講談社、2005)、《最後的愚者(世紀末的愚者)》(終末のフール,集英社、2006年3月)、《Fish Story》(フィッシュストーリー,新潮社、2007年1月)等。

寫作特徵

伊坂幸太郎知識廣博, 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 2002年以《rush life, lash life》受評論家矚目,2003年《重力小丑》一書獲直木賞候補而廣為一般讀者所知。支持者集中於年輕一代。 以推理聞名,但現今並不拘泥於推理,發表富於娛樂性的作品。作品特徵為異想天開的世界觀、多重的構想力與輕盈灑脫的筆風。 受到電影相當程度的影響,常讓作品中的登場人物討論尊敬的導演──尚‧盧高達。但此外登場人物設定上也有許多娛樂性的嗜好。不只藝術,也含有娛樂性的內容。 多數作品的舞台設定、登場人物與事件有互相關聯,是引起讀者興趣的要素。同時也有同名的相異角色,與在複數作品中登場的人物。多數作品以仙台為舞台。本人的理由是:(因為是自己住的城市)比較好扯謊。其作品一般從金色夢鄉起被分為前期和後期。

視頻

伊坂幸太郎小說再被搬上大銀幕,韓版《金色夢鄉》曝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