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莉莎白·維傑·勒布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勒布倫夫人

圖片來自blogspot

伊莉莎白·露易絲·維傑·勒布倫(法語: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1755年4月16日-1842年3月30日;又譯薇姬·勒布倫勒布倫夫人),18世紀後期法國傑出女畫家。因給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繪畫肖像而出名,法國大革命後離開法國在歐洲各國作畫,在意大利、奧地利和俄羅斯生活和工作了幾年,在那裡她繼續畫貴族的畫像。她的畫作在羅馬廣受好評,並被選為聖路加學院院士。[1]

一生作有約660幅肖像畫及200幅風景畫。

介紹

她的藝術風格通常被認為是洛可可風格,帶有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元素。她的作品主題可以歸為洛可可,但她的風格則是新古典主義。除了許多私人收藏的作品外,她的繪畫作品還被各大博物館收藏,如盧浮宮、艾爾米塔什博物館國家美術館(倫敦)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

影片

An Introduction to Elisabeth Vigée Le Brun

參考文獻

  1. 勒布倫夫人,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