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莎貝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莎貝拉》是一部由彭浩翔執導,杜汶澤梁洛施黃秋生主演的劇情電影[1],於2006年04月06日上映。

影片描述了一對剛剛相認的父女在衝突中建立情感並重拾對生活信心的過程。

劇情簡介

1999年,澳門回歸祖國四十八天前。澳門司警馬振成 (杜汶澤飾) 因惹上官司遭上司停職,警察生涯即將終結。馬振成與夥計仍然夜蒲,他鬱郁不歡之際,卻誤打誤撞遇上一名神秘少女張碧欣 (梁洛施飾)。張碧欣隨之跟着馬振成回家,醉酒醒來的馬振成以為與對方有過一夜情,豈料欣竟聲稱是成與初戀情人分手後誕下的女兒,令成錯愕不已。

欣因欠租數月以致無家可歸,其心愛的西施狗Isabella亦被無良業主趕走,下落不明。成突然發現自己身為父親,希望能彌補以往的責任,因此這對重逢的父女展開了一段尋犬奇遇。欣其後堅決要與成同住,一向作風放任的成生活頓起變化。

欣與成之女友瓊 (焯勻飾) 一碰面便水火不容,而成亦要應付暗戀欣的男同學 (曾國祥飾),引發連番趣事,亦令兩個互不相識的人重拾家庭溫暖。

成為了自保,企圖以身犯險令自己得以脫罪。成之上司兼好友 (黃秋生飾) 亦屢勸無效。但此時,成卻突然發現欣的真正身份。兩父女努力建立的家庭生活,即將面臨瓦解[2]

創作背景

《伊莎貝拉》的靈感源於彭浩翔與杜汶澤的一次閒聊,他偶然問起杜汶澤,從前的女友會不會有一個和他有愛的結晶,一下子引發了杜汶澤的興趣,他還為這個故事提供了很多細節。原本不成熟的故事,在經過兩個男人反覆討論之後,漸漸明朗化。拍完《AV》後,第一稿劇本正好完成。彭浩翔就跟杜汶澤商量開拍了。

視頻

伊莎貝拉 相關視頻

彭浩翔作品《伊莎貝拉》,梁洛施的微笑可以將人融化


伊莎貝拉_20151025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電影類型?什麼是類型電影?,搜狐,2020-06-07
  2. 伊莎貝拉影評,豆瓣電影,201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