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爾泰堤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伏爾泰堤岸

圖片來自photostocksource

伏爾泰堤岸(Quai Voltaire)是巴黎第七區的一條街道,長308米,介於馬拉凱堤岸(Quai Malaquais)和阿納托爾·法朗士堤岸(Quai Anatole-France)之間。伏爾泰堤岸開始於聖日耳曼德佩街,止於渡船路皇家橋

歷史

伏爾泰堤岸原為馬拉凱堤岸的西段。1644年,更名為戴蒂尼會堤岸(Quai des Théatins),因為戴蒂尼會在此建立了一個修道院(今伏爾泰堤岸17-25號)。1791年,這條街改名為伏爾泰堤岸,以紀念在1778年去世的這位作家。巴爾扎克在伏爾泰堤岸發表小說《驢皮記》後,此處開設許多古玩店。在19世紀初,該地區以兜售商品的書商著稱。

建築

影片

🇫🇷Paris Summer Walk - Quai Voltaire -【4K 60fps】

參考文獻

  1. Stamberg, Susan. Art and History Intersect at a Paris Shop. Morning Edition. 2006-07-27 [2012-07-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