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傷感的老音樂和過去金子一般的舊時光(老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傷感的老音樂和過去金子一般的舊時光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傷感的老音樂和過去金子一般的舊時光》中國當代作家老馮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傷感的老音樂和過去金子一般的舊時光

唯有模擬音才會有這種舊時光的味道,當磁帶機徐徐而轉的時候,濃濃的舊時光便撲了面,迎頭與你撞個滿懷。

最近特別喜歡聽磁帶機,相較於黑膠,開盤,只覺得磁帶機舊時光更為濃烈。就像打開了一間塵封已久老屋子,破敗的門吱呀着趔趄着走開,一股經年的味道讓你猝不及防,屋頂,窗縫,門框處鑽出的數不盡的明亮的光線,使得這個經年未開的老屋子的灰塵顆粒分明的飛揚,漂浮,往事紛至沓來,腦海就像上演着老電影,主角卻是你自己,當你再次看到自己年輕時的模樣與青澀時,一陣悲慟,往事如風,往事不堪回首。

真是不知不覺間我竟然走過了這麼遠的路,而且是無法回頭的路,不知不覺間走過了這麼多的不堪,卻一直都在笑着。

可是,當磁帶機緩緩轉動出這一首首熟悉的老歌時,過去的味道竟然是那麼的讓人留戀,不覺間就濕了眼眶。

到了這個年紀,真的是有些困難或者坎坷絕不會讓自己淚眼,大多數都是在默默地獨自忍受,可是,就是聽不了這些久未謀面,熟悉的東西以及有些在別人看起來有些煽情的東西,怎麼就越來越脆弱了呢?說好的堅強呢?

午後的銀川上空,到處瀰漫着舊時光的氤氳,和此時的音樂是如此的契合,這讓人的情緒雪上加霜……

外面車水馬輪,而我始終一個人在聽,聽這,聽那,更多的是聽自己的內心,看見自己!

走了這麼遠的路,邁過了這麼多的坎坷的老男人們,絕不會投降,更不會窩囊,就像一隻刺蝟,始終在抵抗這個世界,但卻抵抗不了這傷感的老音樂和過去金子一般的舊時光。

這時候的我們,就像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孩童,脆弱而有敏感,但卻沒有安慰自己的媽媽的乳房……[1]

作者簡介

李英利,1964年出生於山西臨猗,運城市作協會員。臨猗縣廟上中心學校教師,喜歡文學,酷愛創作。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