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恩哈爾·阿爾普·辛德貝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恩哈爾·阿爾普·辛德貝格

伯恩哈爾·阿爾普·辛德貝格,丹麥人,1911年生,終身未婚。辛德貝格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的親歷者,也是當時在南京保護中國難民的國際友人之一。1937年代表丹麥到中國協助保護江南水泥廠。在南京大屠殺期間,辛德貝格和德國的卡爾·京特博士在江南水泥廠設立了難民營,先後保護和救助了兩萬多名南京難民。1938年2月3日,辛德貝格向南京安全區遞交了他所記錄的日軍在南京的屠殺等行為。辛德貝格還同國際紅十字會南京委員會主席約翰·馬吉牧師一起考察和拍攝江南水泥廠和棲霞寺一帶日本軍隊的暴行。在日軍的逼迫下,辛德貝格於1938年3月離開南京。返回歐洲後,他在日內瓦等地放映在中國拍的紀錄片,把日本軍隊在南京的暴行公之於眾。1984年,辛德貝格病逝

簡介

伯恩哈爾·阿爾普·辛德貝格1911年2月19日生于丹麥王國的奧爾湖斯城。1937年12月5日,26歲的辛德貝格受丹麥史密斯公司的派遣,與受德國禪臣洋行派遣的京特博士,一起從上海趕到位於南京棲霞山附近的南京江南水泥廠。辛德貝格當時的職責是,守護江南水泥廠從丹麥購買的、年產20萬噸水泥的生產設備。南京淪陷之後,辛德貝格、京特等人利用外國人身份,庇護了當時在江南水泥廠難民區和棲霞寺難民所的約2萬名中國難民,減輕了日軍對平民的傷害,並且記錄了日軍戰爭犯罪的事實,向國際社會傳播了南京大屠殺的真相。為阻止日本屠殺者進入難民區,辛德貝格和京特在江南水泥廠周圍插滿丹麥和德國國旗。辛德貝格在給朋友的通信中這樣寫道:「我在廠里升起了一面在中國最大的丹麥國旗。我還讓人在廠房屋頂上用油漆繪出一面約1350平方米的丹麥國旗,從空中就能清楚地看到。我想這一定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面丹麥國旗。」這段通信內容後來刊登在丹麥的一家報紙上,《最大的丹麥國旗飄揚在中國南京》成為中丹兩國人民在戰火中構築友誼的例證。1938年2月3日,辛德貝格向南京安全區主席約翰·拉貝和南京安全區國際委員會秘書劉易斯·斯邁思博士遞交了他所記錄的日軍在南京的屠殺等行為。辛德貝格先生還同國際紅十字會南京委員會主席約翰·馬吉牧師一起考察和拍攝江南水泥廠和棲霞寺一帶日本軍隊的暴行。辛德貝格的做法讓日軍惱羞成怒,在日軍的逼迫下,1938年3月20日,辛德貝格先生不得不離開了南京。辛德貝格先生返回歐洲後,他仍不忘向外界揭露日軍暴行。在日內瓦等地放映他在中國拍的紀錄片,把日本軍隊在南京的暴行公之於眾。在1938年第24屆國際勞工大會上,辛德貝格放映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南京委員會主席、美國牧師約翰·馬吉拍攝記錄日軍暴行的影片。在當時日軍拚命封鎖消息的情況下,這部影片讓許多人了解南京大屠殺的真相。辛德貝格終身未婚,於1984年4月去世,骨灰撒入大海。

評價

2006年,來自美國、丹麥和黎巴嫩的辛德貝格家族,其中包括辛德貝格的侄女瑪麗安·安德森一起將「南京·辛德貝格玫瑰」種植在了中國南京的土地上,在次年移植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中,並在那裡專門辟出「南京·辛德貝格玫瑰」園,用以紀念辛德貝格先生和那段難忘的歷史2011年2月19日,「紀念辛德貝格誕辰100周年感恩追思會」在丹麥第二大城市奧胡斯市隆重舉行,中丹兩國各界代表100餘人共同緬懷中國人民的好朋友伯恩哈爾·阿爾普·辛德貝格。[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