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明翰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明翰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伯明翰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於1825年,是位於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強名校,英國老牌名校,於1900年獲得維多利亞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許狀,是英國著名的六所「紅磚大學」中的首位成員,英國12所精英大學之一;同時也是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核心成員,M5大學聯盟成員,國際大學組織「Universitas 21」創始成員,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成員。

學校簡介

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第81名,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16名。在2017年英國官方組織的教學卓越框架(TEF)評估中,居全英第3名。在TIMES英國大學專業排名中,物理和天文專業第2,化學工程專業 [1]第4,計算機科學專業第5。

伯明翰大學被《星期日泰晤士報》和《泰晤士報》評為2013-2014「年度大學」。此外,伯明翰大學商學院是英國高等教育中最早建立的商學院,獲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認證的世界1%頂尖精英商學院。

學校榮譽

心臟起搏器和塑料心臟瓣膜的研製、維生素C的合成、英國南極考察植物學和地質學基礎的奠定、利用微波為雷達和爐提供動力、過敏性疫苗的應用、人工血主要組成部分的合成、遺傳學發展下動植物養殖技術的改進等等都是伯明翰大學的研究成果。

伯明翰大學除了在科學研究方面享有較高的聲譽外,學校在人文社會學科、教育法律等領域也都獲得國際上的好評,曾在英國教育委員會大學研究評鑑排名中名列前茅。伯明翰大學的研究領域極為廣泛,從癌症到納米技術幾乎無所不包。伯明翰大學擁有一大批出類拔萃的科研人員,其中的很多人是各領域內的國際權威。在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產力方面大學每年收入可達5億多英鎊。

伯明翰大學協助創立了基爾大學(前北斯塔福德大學學院)和華威大學。伯明翰大學前校長羅伯特·艾特肯爵士(Sir Robert Aitken)在華威大學創立的過程中,扮演着相當於教父的角色。原本的建學計劃是在考文垂周邊建立一所大學學院,正是他的建議,改變了最初的計劃,最終設立了獨立的大學機構華威大學。

在長達100多年的科學研究中,伯明翰大學為科學進步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截止至2016年從伯明翰大學已經走出了11位諾貝爾獎獲得者。2016年,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David J Thouless教授(擔任伯明翰大學數學物理系教授13年), John Michael Kosterlitz教授(擔任伯明翰大學數學物理系博士後[2],講師、副教授10餘年)和Fraser Stoddart(任教於英國伯明翰大學化學系多年,並擔任4年化工系主任)教授分別獲得諾貝爾物理獎,化學獎。這也是伯大第一次一年同時獲得諾貝爾物理,化學獎。

視頻

伯明翰大學 相關視頻

伯明翰大學將成為首所承認中國高考成績的英國高校
連線|伯明翰大學宣布承認中國高考成績:取消預科直接錄取

參考文獻

  1. 專業解讀——化學工程與工藝 ,搜狐,2019-04-18
  2. 什麼是博士後?,搜狐,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