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納德·埃瓦里斯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納德·埃瓦里斯托

[1]

伯納德·埃瓦里斯托Bernardine Anne Mobolaji (1959年5月28日 - ),出生於英國倫敦伍利奇,是奈及利亞裔英國人,著有八本書,多次獲獎。是一位小說家、評論家、詩人、劇作家、學者。[1]

現為布魯內爾大學創意寫作教授,英國皇家文學學會會員。

1969年以來第一位獲得布克獎的黑人女性,也是第一位黑人英國作家。

埃瓦里斯托是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的終身榮譽院士和美國藝術與科學院的國際榮譽院士。

2019年10月14日,獲得2019年布克獎公佈獲獎名單,加拿大小說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與英國小說家伯納德·埃瓦里斯托分享這一獎項。埃瓦里斯託的勝出使她成為自1969年以來第一位獲得布克獎的黑人女性,也是第一位黑人英國作家。[2]

2020年9月,創作的小說《女孩、女人和其他人》入圍第25屆英國女性小說獎。

2021年,她接替理查德·艾爾爵士擔任羅斯布魯福德戲劇與表演學院院長。她曾擔任皇家文學學會 (RSL) 副主席,並於 2020 年成為終身副會長,之後成為皇家文學學會會長 (2022-2026)。

倡導包容有色人種

埃瓦里斯托長期以來一直倡導包容有色人種的作家和藝術家。

1995年,英國第一次關於英國黑人寫作的大型會議,紀錄檔案(1997年)存於倫敦博物館。

2012年,創立了布魯內爾國際非洲詩歌獎。

殊榮

2009年,女王生日榮譽中被任命為大英帝國勳章(MBE) 成員。

2019年,憑借小說《女孩,女人和其他》(Girl, Woman, Other)摘得布克獎,成為該獎項設立以來第一位獲此殊榮的黑人女性[3]

2020年,女王生日榮譽名單中被授予 OBE(大英帝國勳章)。

得獎作品《女孩,女人,其他人》

小說跨越100多年,從多個視角描述十二位角色的故事,以生活在英國十九歲至九十三歲的非裔女性為主。[4]

參考資料